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泽连斯基处罚两名高官!发誓对叛徒严惩不贷,不准投降俄罗斯

2022年04月02日 10:2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表面上乌克兰政府和乌军还在负隅顽抗,但实际上大批乌军和乌军将领在战局越来越不利的情况下,正在选择投降或者“避战”保存实力。

虽然表面上乌克兰政府和乌军还在负隅顽抗,但实际上大批乌军和乌军将领在战局越来越不利的情况下,正在选择投降或者“避战”保存实力。这立即引起乌内部主战派的不满。在战局逐渐吃紧的情况下,相互推卸责任,并借机抹黑政敌,成为当前乌国内诸多矛盾中一个新的爆发点。

据媒体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宣布,两名来自乌安全局内务部的高级官员为“国家罪人”。据悉,这两名将军将被取消军衔和官职,并接受进一步调查。理由是他们违反了效忠乌人民的誓言,成为了国家的“叛徒”。但泽连斯基并没有详细说明这两人到底触犯了什么问题,从而被乌政府定性为“叛国”。

不过,我们从3月中旬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公开消息中得知,有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多名官员自愿向俄军投降,他们中的一位高官向俄罗斯提供了重要情报, 投诚的乌官员声称“亚速营”分子正在策划一场阴谋,他们想通过攻击利沃夫的西方国家外交机构,来嫁祸俄罗斯并迫使西方国家不得不参战。

泽连斯基在当天的公开视频中,首次承认乌军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以及东部顿巴斯地区,目前的局势十分严峻。他指出,“虽然乌军在赫尔松州的情况已经‘极其困难’,但这并没有让那些正派英雄们放下武器,反而激发他们为国效力的勇气”。

泽连斯基承认,俄罗斯正在赫尔松州被占领区施加“影响力”,俄方正在有计划的在当地组建新的统治机构,可能让长期霸占赫尔松州的乌克兰领土。而现在乌政府惩罚的两名“叛国者”中的一人,正是赫尔松州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在当地的前负责人奥列科山德罗维奇,而另一人则是前任国家安全局局长奥列诺夫。

与此同时,乌克兰国防部也在4月1日凌晨发表最新公告称,俄军正在乌境内的作为“占领区”组建长期统治管理机构,包括在顿巴斯地区、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等地组建“傀儡政府”,而且俄军还在赫尔松州、尼古拉耶夫州和顿涅茨克州准备进行“永久驻军”。

外界认为,随着俄军在所谓乌克兰南部占领区,向平民发放各类生活物资,乌克兰在当地的存在“正在减弱”,有消息称,乌军内部因为接连丢失领土出现相互推诿责任现象,被惩罚的两名高官不过是泽连斯基的“替罪羊”,为了安抚各方势力的怒火,泽连斯基此时进行所谓“锄奸行动”,也有震慑乌内部妥协派和“投降派”的目的,有消息称,近期俄乌之间都在抓捕对方间谍,一时间乌政府内部一片肃杀气氛,泽连斯基整肃安全部门目的性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