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缤智?广汽本田新SUV将登场,钢炮造型+大屏,续航超500km

2022年04月02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平心而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变革,让不少老牌劲旅丢失了先前的优势。看到大众MEB平台产品率先出击之后,作为“内燃机之王”的本田也不甘人后。不过,不同于大众的ID.系列,广汽本田发布的是全新电动品牌e:NP,中文名为极湃,意在传达广汽本田为用户打造极致纯电价值的品牌态度。也正是全新品牌的推出,广汽本田打破了过往的事业边界,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四大领域进行了创新性整合,带给用户全新体验。

在全方位创新变革的支撑下,e:NP品牌的第一款产品e:NP1极湃1得以快速量产。而作为e:NP下的首款车型,广汽本田对极湃1无疑下了大功夫。新车采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整合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力求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驾乘体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车有哪些亮点。

不难发现,极湃1有着很强的家族设计理念,不过作为新能源车型,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格栅设计,上方加入有一根粗壮的黑色饰条,连接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而灯组内部上扬的日间行车灯带,配合獠牙式的前包围,营造出极具攻击性的视觉效果。车身造型颇为硬朗,搭配略微下沉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大尺寸多幅式轮毂,强调运动气息。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向两侧延伸出点阵状的折线设计,配合“Honda”英文标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精致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换装了可发光的“H标”,并配有“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智能科技感层面直接向新势力看齐。当然,所谓“智能、科技”肯定不止这一点。作为拥有出色技术的广汽本田,极湃1不仅继承了本田压箱底的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而且还在此前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上专门为纯电动车打造了专属3.0版本,并基于HMI人机界面系统打造智能数字座舱。而大尺寸屏幕=高智能化,便是极湃1向世人最直观的体现。

于是我们看到,在极湃1的内饰中,装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2英寸中控竖屏,即便是与从不吝啬屏幕尺寸的自主品牌或是造车新势力相比,这一次本田也不落下风。内置的Honda CONNCE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集成了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20项以上的功能,搭配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进一步丰富驾乘体验。另外在车内还可以看到贯穿式氛围灯,以及按键式换挡机构,打造出更具未来感的数字座舱。

至于空间方面,极湃1的长宽高或分别为4388/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乍一看和缤智相差不大,但得益于极湃1并没有采用明显的溜背造型,并且在本田MM理念和纯电平台的加持下,官方宣称这款车实现了后排乘坐空间最大化,后排坐垫为本田车型中最长,并实现了最适倾斜角度,从而保证乘坐的舒适性。而且小型SUV的尺寸,十分适合在城市中穿梭。

最后就是大家关注的性能方面。e:NP1极湃1绝不是所谓的油改电,而是采用了全新的纯电动车专属架构,搭载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续航里程则可达510km,这一续航数据在同级车中属主流水平。不过极湃1的核心优势也并不在此,而是独特的本田驾控乐趣,通过对动力以及底盘系统的全面优化,将驾乘人员视线和整车姿态的变化始终融为一体,保证操控的同时带来不晕车的驾乘乐趣。而且,还配备了模拟燃油车的声浪系统。

尽管新势力们风头正劲,但与后起之秀的传统车企们相比,它们在技术累积、品牌经营、规模化造车等方面都拥有无法比拟的劣势。所以,姗姗来迟的e:NP1极湃1,依照本田70年的造车经验与广汽本田24年的底蕴,带来高颜值造型、高智能科技用车体验以及高品质电动驾趣,有着成为“搅局者”的实力。那么,对于e:NP1极湃1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