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秒破百 续航1000公里 广汽埃安年底推百万级豪车

2022年04月02日 16:50: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无论是性能还是售价,广汽埃安ENO.146都是纯电车型的天花板。

消息最早来源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广汽集团的财报会议上,冯兴亚表示,将在年内发布一款百公里加速时间1.9秒的纯电超跑,售价100万元以上,交付时间为今年底或明年初。

随后,新车的宣传海报也被推出,号称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量产。

虽说零百加速成绩是纯电车型中,最不值钱的能力,但1.9秒破百的车型也不多见。

这款量产版车型,是源自广汽埃安的ENO.146新能源概念车,虽说是量产版,但预计产量只会在双位数左右,因为对于国产品牌来说,生产百万级别的量产车,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从官方公布的量产版预告图来看,大灯的设计延续家族设计语言,车辆的前包围保持运动化风格,下方使用梯形进气口,尺寸扩大,个性张扬,前脸的设计不缺乏激进的气势。

侧面采用溜背造型设计,既然是跑车,一定是要考虑到风阻问题,流线型车身是必备造型,轮圈的造型新颖独特,有破风的既视感,目的肯定也是为了降低风阻,提高加速性能。车门使用鸥翼门,特别拉风。

尾部简洁,分体式尾灯具有流线感,造型细长,提升了个性化的程度。

目前未给出内饰的具体的配置列表以及官图,但百万级别的豪车,科技配置也一定是顶级的,预计自动驾驶的级别会很高,车内的座椅布局很独特,是2+1+2的设计,在底牌座椅中间靠后位置,是一个儿童安全座椅。

这款车具有0.146cd的超低风阻系数,搭载的是110kWh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1000公里。

其实,广汽埃安在很早之前,就一直在宣传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电池,但一直没有应用在量产车型上,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受到成本的限制,无法搭载在中低端车型上。

书面上卓越的性能描写,种草了太多车迷,但昂贵的售价又让我们秒变吃瓜群众,在这也给广汽埃安提点意见,别把精力放在搞这些假大空的东西上面,还是把已经量产的车型质量搞上去,实实在在的,别在偷偷地给已经销售的车锁电,如果自己对电池安全都不放心,那1.9秒加速的超跑,有没有自燃的危险,你让客户怎么信任你。

车企能否生存,还要看如何把吃瓜群众变成忠实客户,而不是显示一下,你有造豪车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