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传统项目不能丢,后排钢板必须减

2022年04月0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大众ID.4 CROZZ的前后防撞梁及底盘情况,那么内饰情况如何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毕竟是一辆德国车,所以车门铰链肯定是锻造件。

车门也是一体冲压成型的全框式车门。

隔音棉

没有

车门采用目前主流的硬塑料密封板,前门有辅助气囊更快更准弹出的气压传感器。

和大部分国产大众一样,车门内饰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但没有任何加强筋。

后排座椅钢板

没有

这辆车的后排座椅靠背大部分没有钢板,只是中央有一小块很薄的钢板。估计原设计可能是都有的,由于某种原因先去掉两块,不知道中间这小块还能坚持多久?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比较齐全,都有金属骨架可上下伸缩。 地板

包裹严密,回收地板

这辆车的大线包裹比较不错,不仅是布基材料,而且包裹得非常严密,比其他的大众车都要好。

地板填充材料依旧是大众常用的回收材质填充,使用回收的线头、棉花用胶压制而成。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91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8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2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7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57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这辆大众ID.4 CROZZ单从外观和内饰来看,除了车标,几乎完全脱离了现有大众体系。能看得出来,大众工程师不遗余力的将这辆车往“新势力”方面引导。因此,才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论驾驶素质,毕竟是一辆德系车。相比很多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来说,还是强很多的,即便是“蔚小理”这样的产品,在驾驶上距离ID.4也有一定差距。

内部做工用料相比以往的大众来说,有所进步。不仅使用了双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而且后防撞梁也是目前大众车中最厚的一个。同时,底盘不仅用了更多的铝合金材质,而且后悬还是标准的五连杆,这在其它大众车上几乎是不可能看到的。

但是,这辆车依旧没有忘了大众的传统项目——“降本增效”。后防撞梁螺栓少了一颗;后刹车换成了便宜的鼓刹,还振振有词解释什么“电动机制动”;四条轮胎使用了廉价的T级,按理说这个价位的车至少应该是H级,稍微讲究一点都会配V级、Y级甚至是W级;后排座椅钢板大部分已经被取消掉了,只留下中间一小块,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那么,这辆ID.4值不值得买呢?这个价位的纯电车型,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国产新势力,都有着大把的选择。买ID.4的人大多出于对新势力品牌的不信任,毕竟大众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至少售后服务以及品牌影响力都不小,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所以如果你选择保守和稳妥,那么买大众的电动车也是一种选择。(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ID.4 CROZZ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