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武拒统”没有出路!解放军十多架战机巡航台岛,美国无力干预

2022年04月05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日前向媒体透露称,台湾地区已经成立一个专案小组,专门研究乌克兰战略,并与美国等“经常来往”的国家讨论此事。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成立这么一个小组,目的就是为研究俄乌冲突的打法,过程以及乌克兰为何能够撑这么久等原因。为此,台所谓“立法院”日前还审议“后备军人召集优待条例草案”。

毫无疑问,乌克兰战争已经给台当局造成了巨大的心里震撼,而基辅当局在与俄军作战的一些方式,也正在成为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的一种启示。也就是说,台当局已经清楚美国不可能会出兵“协防台湾”。其这么做,并非是铁了心将台湾地区要将台湾地区变成下一个乌克兰,而是在给自己吹口哨壮胆的同时,顺便糊弄一下岛内民众。至少要让他们知道,台湾不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

事实上,中国的台湾地区与乌克兰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但从战略层面上来看,台湾岛四面临海,分担没有任何的退路, 同时在大陆解放军远程精确制导武器的面前,台湾根本就没有战略纵深可言。所以说,如果台湾地区真的落到乌克兰那样的下场,基辅当局能做的,岛内当局绝对做不了,因为他们没有这种条件和韧性。

台防务部门搞乌克兰问题研究小组,并与美日等外部势力相互勾结。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但都无法掩盖其“以武拒统”、挟洋谋“独”等狼子野心。既然民进党当局存心给自己惹火烧身,那么大陆就让他们求锤得锤,据环球网报道,根据台军方3月3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天共有11架次的解放军战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解放军两架轰-6K战略轰炸机还深入到台东南方空域。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菲律宾当前正在进行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其演练地点就设在靠近台海的菲律宾吕宋岛附近海域。显而易见,美国军演剑指的目标,已经不再是南海,而是直接指向中国台湾地区。所以,解放军是多架各种型号战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尤其是编队中出现的两架可携带巡航导弹、或者航母杀手的战略轰炸机。说明解放军此次的行动,剑指的目标并不仅仅只是岛内的分裂势力,同时还包含在靠近台海区域演习的美国军队。

日前有美国媒体警告五角大楼,声称解放军当前针对美军挑衅行动的方式,已不再仅限于跟踪监视,而是在将美海军航母和其他舰船,当成演练海上打击的“陪练”。所以说,解放军在美菲举行联合军演剑指台海之际,出动包括轰炸机在内的十多架战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就是利用此次美菲在台海附近举行军演的好机会,痛痛快快地与这些“绝对逼真”地陪练“玩一会”。

对中国大陆来说,解决台湾问题的,就绕不开来自美国的干扰因素。所以说,解放军现在的主要对手并非岛内的分裂势力,而是频频给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息的美日等域外势力。如果美国真有种的话,那么,大陆在对台湾动手之前,必然会与美国先过过招。不过,中国有这种底气和决心,问题是美国并没有。所以,如何避免因台海问题发生大国冲突的议题,已经成为白宫和五角大楼高度关注的议题。

从美国乌克兰问题上的表现来看,白宫根本就没有军事介入台海局势的资本和底气。所以,不管台当局如何抛媚眼赔笑脸,美国不敢军事介入台海局势的态度可以说“坚如磐石”。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所谓“在台协会”人士日声称,中国大陆对台施加军事压力,对所有所谓“民主国家”构成威胁,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台当局自我防卫。

美方作出这样的表态,凸显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并对中方进行污蔑和抹黑的企图。但与此同时,美方发表这种言论,对台当局来说就是一种绝望的信息。原因很明显,美国可以肆意利用台当局达到“以台制华”、并向台湾地区出售更多天价武器等目的,但却不会为“协防台湾”牺牲一兵一卒。对美国而言,台湾地区只不过是一枚连乌克兰都不如的棋子,如果台当局故意在台海问题上玩火引发两岸冲突,美国会让他们与乌克兰和阿富汗那样自生自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