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重要新车回顾之进口车组 | 丰田 SUPRA、路虎 卫士90

2022年04月05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丰田 SUPRA

凭借“短轴距”、“宽轮距”和“低重心”这3项基本要素,以及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和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TOYOTA SUPRA继承了1978年诞生以来始终保持的优异运动基因。造型独特的双气泡车顶,车顶和车尾厢的气动形态,都勾勒出标志性的动感线条和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高抗拉强度钢材和多种复合材料的车身也实现了高刚性与轻量化的并存。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经典的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25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更达到4.3秒。匹配8挡自动变速器,优化后的齿比提升绵密的动力输出。车辆还提供Sport模式,此时,发动机、传动系统、转向系统的响应更为积极和主动,专属声浪无时无刻不刺激着驾驶者的肾上腺素。原厂米其林Pilot轮胎也提供了稳固的抓地力和出色的操控性,配合布雷博4活塞对向刹车卡钳体现出非同一般的制动力和抗热衰减能力。

车辆在豪华、舒适、安全性上紧跟潮流,8.8英寸中控屏以及HUD平视显示、TOYOTA SUPRA指令系统都将科技服务于人。专属运动座椅展现出出色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并且座椅提供靠背宽度、腰部支撑可调,及座椅加热功能。在安全配置上也比较实用,提供车道偏离警示、并线盲点监控、预碰撞等多种功能。TOYOTA SUPRA作为 GR(丰田运动品牌“GAZOO Racing”) 引入中国的首款车型,为热爱驾驶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选项。

丰田 SUPRA

车身及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2门2座硬顶跑车,承载式

发动机:2.0T,I-4,197PS,320Nm

3.0T,I-6,340PS,500Nm

变速器:8AT

官方0-100km/h加速: 4.3-6.5s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 前/后255/40 R18;275/40 R18

前/后255/35 R19;275/35 R19

长×宽×高: 4381/1867/1310mm

轴距: 2470mm

整备质量:1424-1515kg

燃油标号:95号

油箱容积:52L

整车质保: 三年或10万公里

上市日期: 2021年4月

厂商指导价: 49.60-64.60万元

路虎 卫士90

当今的时代,已经不能粗暴地用是否非承载式车身去衡量一款车型的越野性能了,就像谁也无法否定眼前的这辆路虎卫士90。在2020年路虎卫士110卷土重来之际,就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力击碎了众人的多种质疑,现在再看到这款卫士90,心中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缩短的轴距使车身侧面更加协调,经典的大灯和尾灯造型也传承下来。如果你喜好更加纯正的“味道”,110上面的行李架、侧梯这些都提供选装。内室布局也与110非常接近,除了浓郁的复古豪华感之外,就连阿尔卑斯之光的侧窗都一应俱全。尽管进入后排座椅需要笨拙地扭曲身体,但作为成人在后排得到的腿部空间还是不错的。

卫士90搭载的动力总成与110完全一致,400马力的3.0升涡轮增压+电动增压发动机搭配采埃孚的8挡自动变速器。由于轴距缩短了差不多50公分,车重减轻了200多公斤,就连公路上的行驶状态都更显紧凑和灵活,另外转弯半径也大幅度缩小。车辆在转弯的时候灵活了很多,车尾的跟随性相比于110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卫士车系当中,90绝对是那个更加独特的存在。短轴距的双门车身在提升车辆通过性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9种地形驾驶模式,都帮助车辆在各种极端路况下轻松脱困。全地形透视技术及3D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非常实用,尤其是在越野模式下,它可以同时显示两个前轮的影像,对定位非常有帮助。再加上550牛米和电动增压所带来的出色低扭,标配四轮独立电子空气悬架系统,900毫米的涉水深度,分别为37.5°和40°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造就了卫士90出色的越野性能。路虎卫士90将越野、豪华、舒适以及设计感集合为一体,堪称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

路虎 卫士90

车身及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3门5座中大型SUV,承载式

发动机: 2.0T,I-4,300PS,400Nm

3.0T+48V,I-6,400PS,550Nm

变速器: 8AT

官方0-100km/h加速: 6-7.1s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 225/60 R20

长×宽×高: 4583/2008/1969mm

轴距:2587mm

接近角:37.5°

离去角:40°

通过角: 31°

通过角: 291mm

最大离地间隙: 900mm

行李厢容积: 297-1263L

整备质量:2140-2245kg

NEDC综合油耗: 9.6L/100km

燃油标号:95号

油箱容积: 90L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上市日期:2021年9月

厂商指导价:69.80-84.8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