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膨胀了?新款宏光MINIEV售价5.58万起,年轻人:这回真买不起

2022年04月08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就在今天,五菱涨价了!没错,随着新款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车型的正式上市,五菱宏光MINIEV的指导售价提升到了5.58-6.98万元区间。相比此前基础看车型3.28-4.98万的指导售价,最低配车型足足涨价了2.3万元起,所以,五菱这是膨胀了?年轻人:这回是真买不起五菱了...

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版

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版

不过,虽然五菱是涨价了,但这更高的价格却也还是能让咱们预算更充足的年轻人买到更好的爱车。

首先,这次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推出了飓风魅影、丛林穿越、星际漫游、派对甜心这四大主题车型以及九大品类潮创套件。

简单点来说就是,可选择的皮肤更多了,看上去也就会显得更加的有个性。

GAMEBOY星际漫游主题车

要知道,这其中可是包括了8款个性车贴、4款炫彩色膜、8款镭雕饰件、6款轮圈饰盖、3色车顶行李箱(最大承载质量20kg)、4色车顶行李框(最大承载质量20kg)、7色车顶横杆(最大承载质量30kg)、挡泥板、7款套色包围装饰件等一系列个性化装备。

另外,五菱的官方平台还将通过线上游戏式购车,线下套件安装、专属售后保障等一站式落地服务,实现潮创购车新模式,用户则可通过LING LAB不断升级进化“装备”,让定制不重样,提供10万+种DIY玩法。

所以到这不得不说,五菱在潮创文化这点上确实做到了领先别的车企不止一个台阶。只不过,如今仍在不断尝试做加法的五菱,真的能凭借宏光MINIEV GAMEBOY车型再次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吗?

在我们看来,当下绝大多数的95后、00后其实都是没什么金钱储蓄的。上进一点的要攒钱结婚、买房、孝敬父母,得过且过的基本上那点工资也就够自给自足,所以哪里还能拿出来个五万、六万的钱去买新出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

而如果是此前售价3.28-4.98万的五菱MINIEV基础款车型或者马卡龙车系,那3万多的价格总不至于像5万多那么高。年轻人拿个年终奖或者攒个一两万什么的,基本也就能把它给拿下了。可如今这价格一下子来到5万多起步,逐渐地也就会打消年轻人原本对它所拥有的强烈购车欲望。

当然,升级后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也不完全一无是处。比方说它的内饰更精致,纯电续航里程也分别提升到了200km和300km(此前是120km和170km)。

再比如说,用户现在既可以在220V/16A交流充电桩上充电,也可以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10A三插电源进行充电。这对于充电不方便的年轻人来说,确实也解决了一个很大的烦恼。

至于其它方面,新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依旧只配备了一个主驾驶气囊、后刹车系统是鼓刹、轮圈是钢材质、方向盘是塑料的、座椅基本是织物、全系没有中控液晶大屏而且全系只有2个喇叭。

总体来说,如果是要我花5、6万的价格去买一台仅仅只是在外观上变潮了、续航增加了不到一半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车型,我个人是不会愿意去购买的。毕竟,在我的观念中,2、3万才是五菱宏光MINIEV最合理的价位区间,而如果上升到了五六万起步,那完全就是为溢价而买单了。

当然,好消息是,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在上市之前的盲订开启一周时间中,就收获到了13600辆新车的订单。所以从这一情况来看,五菱应该还是再次切中了国人的用车需求。只是随着如今新车已经正式上市,新款的宏光MINIEV GAMEBOY还能够延续“神话”多久?年轻人又是否真会多掏那么多钱去买单,可能就得交给时间去证明了。

最后,你们觉得起售价5.58万的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价格算贵吗?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