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国产宝马X5的定价是对中国消费者有预谋的收割行为?

2022年04月09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蔡老板这句话说出了我的心声。

纵然一大票车评人给华晨宝马X5五星好评,但我依然认为华晨宝马X5依然有着致命的问题:利润大幅度上升之后,价格却没有针对性​的下​调。

所以说,蔡老板的这句话非常精准,宝马X5的国产是BMW有预谋的收割行为。

​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国产之后的进口车,在硬性销售成本上有很大幅度的降幅,15%的关税直接省去,同时中国市场的廉价劳动力要比德国市场的劳动力更能省钱,此外国产化之后零配件价格更低、省去航运、装运成本。

本质上来说,大幅度下调价格是应该的。

但华晨宝马X5的价格只是比进口价格低了9万元左右,约等于曾经车价的15%左右,意思就是说,宝马省去了大概18%-20%的销售、制造成本,车价利润降幅只有15%左右。

​之所以说有预谋,是因为宝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收割弱势合作方华晨25%的额外股权,强势方抢占弱势方份额,让宝马在华晨宝马内部拥有75%的股权,这意味着每卖出一台国产宝马宝马拿走75%的利润,华晨的利润只剩下25%。

宝马引入X5的根本目的,就是想利用这台车获取更多的利润,毕竟中国市场是宝马最大的销售市场,X5作为旗舰车型一定拥有更多的利润。

在美国市场,宝马X5的价格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高,​起​售价折合人民币40万左右,国内市场需要60万起,仍然比美国市场有50%左右的价格上浮。

​而且国产之后的车型并不是我们此前看到的“全系高功率”状态,针对中国市场也有很大的调整,比如说2.0T发动机比进口版本马力低了20Ps,动力更弱,同时座椅无可厚非的进行了减配,60多万的车是仿皮座椅,真皮都没用。

当然也有调整,新增了一些配置,同时尺寸加大,后排空间更宽敞。

对于配置方面的调整,我有自己的想法,宝马X5为了自己国产之路走​的​更加顺畅,让更多人去买,所以我们看到了表象性的优势更足,科技配置更好、尺寸更大,吸引更多人。

​但在看不见的用料上就做出了节省,比如说真皮座椅换成了仿皮,反正不说你也看不出来。

回头来看价格我反问一句:华晨宝马X5真的便宜,真的很有良心吗?便不便宜我们得看另一个渠道:平行进口车市场。

目前3.0T的宝马X5在平行进口市场价格基本上在70万左右,小库存车价格在68万左右,那么好了,国产3.0T的宝马X5价格已经轻松突破70万,而且经销商还在加价销售。

​意思就是,3.0T的版本基本上是国产卖​的​比进口还贵。

其实在宝马上这种奇葩事儿不是第一次出现,进口的5系价格要比国产5系价格更低,当然国产之后的宝马5系也有着尺寸更大的优势,说明在迎合中国市场这件事儿上宝马非常​的​有​心得​。

​你中国消费者需要大空间我就给你大空间,需要看得见的配置我就给你配置,反正从生产成本上来说并不高,但是!却能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换来更多的利润,动动脑子想想就知道15%的关税一项节省下来就能省多少钱。

而且国产之后调整的配置必然会带来更多的销量,对于宝马来说,每一次有预谋的调整,都能让自己在中国市场赚​的​盆满钵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