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比进口入门版拉低9W多 能买吗?

2022年04月11日 08:36:03
分享到: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图片转自网络***

By【映璇汽车工作室】@三妹帮选车

宝马X5在期待中终于国产上市了,23年前它开启了宝马X家族,国产后全系4款车型,两款2.0T,两款3.0T,和进口的1款2.0T,2款3.0T多了一个入门版,价格区间60.50~77.50万元。比进口价格69.99-83.99万,入门门槛拉低了9万多,顶配也拉低了6万多。它是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制造。那么和进口版相比,它有哪些变化,入门版能不能买?顶配又又哪些吸引人的配置?

国产入门版能买吗?

首先,国产和进口最大的差别就是新增了入门版,降了9万多起步。这款肯定是对消费者最有吸引力的车型了,那入门版能买吗?我们首先来对比一下在售进口版X5运动套装(69.99万元)和国产X5进口套装(60.50万元)。

空间优势是国产X5最大的变化了,长度和轴距都增加了130mm,车长达到5060mm,轴距达到3105mm。而且后车门的位置明显比进口版后移了很多,第二排空间,肯定会好不少。可以说彻底改变了进口X5还不如华晨宝马X3坐着舒适的尴尬。

其他外观没啥变化,主要是车尾增加华晨宝马标识而已。细节之处,进气格栅增加了一些镀铬,然后车窗有装饰条,车顶行李架增加了加亮黑色选装。

国产X5 2.0T版发动机型号是B48B20G,进口是B48B20B。我们之前讲3系时说过,这个后缀B就代表德国进口。之前5系和3系上的B48B20C及B48B20D还有现在X5国产的B48B20G都是代表华晨宝马的,虽然搭载的都是采埃孚8AT,国产版动力输出要比进口版X5下降15KW(进口195KW,国产180KW)。扭矩是一样的。估计是国内国6B的要求吧,调低了。

虽然发动机技术和结构都是一样的,但是,进口的数据好一点,也更加稳定一点。因为,国外的生产线的制造装配技术是目前国产发动机装配线达不到的。这点你们同意吧?但是,虽然是国产的,但它的零部件还是进口,国内组装。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降低了汽车整体价格。

而且相信不少看中2.0T版本的人还是更加在意的是车头的宝马车标,谁会太留意发动机是不是国产的呢?同意的点个赞哈。

虽然是国产发动机,但是,宝马B48系列和采埃孚8at的匹配是有名的炉火纯青。不是其他BBA对手能比的。因为宝马这个系列发动机,非常有特色,很适合年轻车主。起步低扭就很大,中后段只需要1500转。这点能够完胜奥迪A8上的EA888的2.0T。

因为国产后加长了,百公里加速2.0T版本也从6.9秒变为7.3秒。成绩很好了。进口2.0T版本油耗NEDC 9.1L,国产2.0T WLTC 8.9L,因为NEDC更接近于实验室油耗,而WLTC则是接近于实际油耗。所以,可以认为国产X5的油耗比进口是有点下降。

而底盘方面,虽然现在还没有拿到实车,从整个国产X系列底盘来看,还是以操控为主,比如等长的半轴等。而且宝马X1、X3、到X7都是适时四驱。推测不会太差,等我们的实车底盘解析吧。

再来看配置。国产2.0T入门版从智能辅助驾驶来看,相比进口入门版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这五项。车道保持是要选装的,那么只有顶配才是标配的。

另外只有中低配63.5万的这款才开始有360度全景影像。入门版(60.50万元)是没有的。要加装6000块钱才有。全速域巡航也是顶配才有,入门版只有普通定速巡航,另外国产宝马X5最吸引人的触控液晶屏钥匙,入门版也没有,其他3款才有。当然进口版全系没有。

另外,国产版也有被减少的配置。比如进口版全系的真皮座椅,主驾和副驾有腿拖调节,国产X5全系都取消了,这是减配吗?但是,国产后全系多了无线充电这个实用功能。

音响,进口入门版是没有品牌的,中低配才是哈曼卡顿 ,国产的入门版就是哈曼卡顿,12喇叭,其他三款都是16喇叭。

另外,激光光源国产入门版也没有,其他款有。进口版同样。而且,都60万以上车了,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都没有第二排独立空调,只能说 宝马真是偏运动的,对舒适性还是考虑不周。

好,给一个建议:入门版能买吗?我认为是可以的。虽然少了一些国产X5的一些标志性配置和便利的配置,但是,选择入门版的人肯定更加重视的是1.宝马X5的LOGO,2.发动机、变速箱、底盘。3.舒适的空间。这些在入门版上已经是标配的了,所以,谁会很在意少几个喇叭,至于360度影像和触控液晶屏钥匙,完全可以后市场去配嘛。比进口低了9万多,以辆A级轿车的钱了,何乐而不为呢?就像宝马X1最畅销的还是那款三缸,没准儿国产X5最畅销的也还是入门版。

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