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油价下跌!4月15日油价或下调,能重回8时代吗?

2022年04月12日 09:55: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一个令人有些担忧的现状是在疫情反复肆虐的同时,物价还在不断上涨。前段时间,市场上出现菜价上涨的现象,让普通老百姓顿时感到生活压力上升。其实与之相比,油价的上涨才是让各行各业最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运输行业还有经常开车的朋友,因为油价的上升而感到生活和工作的成本加大。

就在大家为出行问题而烦恼的时候,国际油价的走势这时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从数据统计的趋势来看,国际油价出现跌势,此后,油价究竟会下跌多少,又为何会下跌?自然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一、油价下调迎来一片欢呼

说到油价的上涨,今年以来油价上涨幅度很大,国内市场油价的变化也比较频繁。以92号汽油来看,目前,国内各个省份油价都达到了8.5元每升以上,而98号汽油大部分地区都已经突破10元每升。更糟糕的是,油价并不是以一个地区的经济水平来计算的。比如上海,江苏等地区92号油价为8.7元每升,而贵州的油价则是8.87元,西藏这些更为偏远的地区,则是达到了9.6元的高价。对于一些油气资源较少而且经济并不发达的地区,油价的上升无疑加重了经济运行的负担。因此,渴望油价下调早已是众望所归。

根据国际原油的走势来看,国际原油的价格变化率四月初达到—9.98%,而4月7日,也就是第四个工作日当天,价格变化率为—11.82%,这个数字表明,国际油价已经出现相当幅度的下跌。随着国际油价的变化,国内市场的油价当然也会随之出现调整。那么,油价下跌的幅度究竟有多少呢?

根据国内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内成品油价格预估变化为每吨下跌约480元,相当于各地区的加油站油价下跌每升约0.47元。而且由于宏观调控的需要,油价已逐步趋于稳定,暂时不再提高。这对于一些需要开车的朋友来说,生活和工作的成本都将会减少,不用过于担心油价上涨开不起车了。

二、油价为何会下跌

当然,还有不少人对油价下跌的原因表示好奇。毕竟之前油价上涨那么快,现在突然开始下跌确实有点匪夷所思。对于国内市场还好理解,尤其是国际油价为何会出现下跌?

其实一直为油价上涨而感到头疼的,并不只是我们,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在为此而担忧,特别是一些工业发达,对原油依赖程度较高的国家,比如美国。美国之前就曾对一些中东的产油大国提出原油增产的要求。但是这些国家的预产量限定在一定的范围内,一般增产都是根据OPEC加上本国预产量来进行计算。所以这些国家也无法满足美国要求增产的要求。

即便如此,美国还是有办法拉上一些中东盟友再加上自身的资源释放原油供应,做到从供应端解决问题,因此,国际油价开始出现快速下跌。从4月6日美国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商业原油库在上周的库存量为4.124亿桶,环比增量为240万桶。而且美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也有所增加,上周环比增产达到10万桶,目前,美国保持着日均原油1180万桶的产量。

而且相对于国内,国外的口罩事件更加不容乐观,尤其是西方国家由于口罩事件的原因,不得不再次关闭市场,一些行业对于原油的需求量有所下降,因此国际油价在需求下降的刺激下,开始出现下跌。因此,国际油价的价格变化率才会呈现负增长。

三、未来的油价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次油价下跌也是暂时的,未来的油价还会是怎样的走势?目前尚不得知。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俄乌之间的局部冲突,使得北约等国加大了对俄裁力度,但是作为反制,俄罗斯后面也会进一步限制原油产品的出口。

这必然将导致国际原油供应下降,而各国的原油库存开始出现不断消耗,这也是导致国际油价再次回升的一个不利因素。不过能够肯定的是,通过四月中旬过后的几次调价窗口的到来,我国的国内油价在一定时间内还是会重回到近8元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