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过户怎么保留原车牌?二手车过户保留原牌照步骤介绍

2022年04月12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二手车,在交易环节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很多人问二手车过户怎么保留原车牌呢?下面二手车过户保留原牌照步骤介绍了解一下。

一、对于新车主来说:

按照新政规定,新车主购买了二手车后,是无法继续使用该车原车牌的,只能去车管所申领新车牌或者是悬挂自己的老牌照。

二、对于原车主来说:

如果该车牌申领时间超过了一年以上的时间,就可以由原车主保留下来,车管所承认并予以保留,有效期两年时间,两年内购买新车可继续使用该车牌号;

如果该车牌申领时间不足一年,车辆过户手续完成后,该车牌归车管所所有!

办理流程: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2、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二手车过户与车的品牌、年限、排量没有关系。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

4、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5、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如数上缴,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