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竟然可以走应急车道了?不会被处罚吗?交警:可以走,没问题

2022年04月12日 11:50: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我们知道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是不能无故行驶的,之前我也在视频和文章当中多次强调,绝对不能够无故行驶应急车道的,不然被交警拦到或者说被拍到就要被扣6分,罚款200元,是很重的处罚,如果说在深圳处罚就更严重了,直接扣6分罚款3000元。

因为应急车道我们都知道是救命通道来的,如果说个个都能走应急车道的话,很容易把应急车道给堵塞,如果前面发生事故了,就会让那些救援车、警车等特种车辆不能够快速的到达现场,所以不能无故行驶应急车道的。

但是现在有那么一些高速公路的某些路段是可以允许走应急车道的,相信有很多车主朋友都不知道,我刚开始听说的时候也是比较诧异的,但这个并不是说整条高速公路都可以走应急车道,主要是在节假日高速车流量激增,堵车高峰期的时候,就会视情况来开放这部分路段的,可能就那么几公里,会用相应的指示灯来标志这条应急车道到底能不能走的。

如果说它显示的是绿灯,就可以走应急车道,这个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是属于正常行驶的。

如果说到达了应急车道的终点的时候,就必须驶出应急车道,是不能够继续走的。会用LED的屏幕显示的方式来告知你,结束借用应急车道,此时如果你还在往应急车道上开,那么就属于违法行为了,还是要被扣分罚款的。所以各位朋友如果说走应急车道一定要注意好来,要知道是哪里结束走应急车道的。

当然了刚刚我已经说过了,这个并没有在全国的高速公路都实施起来的,只是在某些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才会开放应急车道,能不能走,以及能走多远,以及什么时候会开放,就要看清楚它的指示标志了,根据指示标志行驶就可以了,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

虽然说开放部分应急车道可以正常行驶,能够有效地减少交通压力,但是有车主朋友可能就会担心了,如果说在此部分开放路段,万一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那连应急车道都堵塞住了,救护车、警车应该如何快速到达现场呢?相信这个也是很多朋友考虑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一个设置来的,可以极大地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因为它开放的并不是说整条路段,它开放的只是说某些路段而已。

当然了,如果说这次你跑高速可以走应急车道,但是并不代表你下次走这条高速还是能走应急车道的,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好来了,别做错了,被扣分罚款就非常不值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