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远又堵又累,双城通勤只能摆烂吗?

2022年04月12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报告显示,环京通勤人数已经达到九十多万人,时长达两三个小时的《最远双城记》正在每天的早、晚高峰上演着。似乎,开车通勤能省事儿不少,至少能体面一些。

但是,开那么长时间车,不累吗?路那么堵不糟心吗?那油钱,不得给你整破产吗?关于这些问题,就让拿铁DHT给大家解答吧!

以下为文字版

为了真实还原极端通勤的情况,我们选择了从平谷到公司,距离上不亚于从河北到北京,期间要也经过高速、环路和早高峰的拥堵路况,难度拉满,直接地狱级。通勤工具拿铁DHT是魏牌21年年底上市的一款混动SUV车型,搭载1.5T+DHT动力总成。这套DHT智能混动系统,在我之前参加试驾活动的时候就有体验过,整体的驾驶感受深得我心,也非常适合这种通勤的场景。

刚出发时,肯定要争分夺秒,多耽误五分钟,进市区就很可能多堵一公里。这时候,车的敏捷程度就很重要了。拿铁DHT这套混动系统,起步纯电驱动,扭矩来得快,让咱在红绿灯起步的时候就有了主动权。然后,中速深踩油门,发动机也会介入驱动, 两台机器一起使劲儿,加速更不用担心了,那此时,我们在城区里穿梭,就更游刃有余了。

上高速之后,脚踩油门手握方向盘,时刻保持警惕,特别检验人的耐力。但谁也没规定咱不能“开挂”啊。

拿铁DHT搭载的智能巡航辅助功能,不仅能按照车道线和设定的速度行驶,还能自动识别前车加减速。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下,拿铁DHT也能处理。比如有车突然有车并进来,它也不慌,能够自主识别,并做出减速动作,整个过程无论是系统的响应速度,还是完成的过程,都很从容,不会像某些车一样吓人一跳。而且,巡航还会让我们忽略了限速变化,一不小心就领了罚单。而这台车,能在巡航辅助的过程中智能识别交通标志,然后自主调节速度,按照限速去行驶。

有一套够智能的巡航辅助功能,不仅能省力,还能省不少心,更关键的是让行车更安全。说到这,必须得感叹下,多亏了像魏牌这样的自主品牌,才能让我们以17.98万的价格享受到高阶的配置。这价格要买合资,预计只能用定速巡航了。

进了市区,拥堵才是最费力伤财的。费力是一脚刹车,一脚油门,无限循环,想想腿肚子都要抽筋。但咱就不用那么累了,拿铁DHT高速能跟车,拥堵路况也能跟车,关键是它的跟车反应很快,前车启动它马上就能跟上,能有效避免被加塞的情况。

伤财是指堵车费油。但你别忘了,咱今儿开的是个混动车,拿铁DHT在拥堵情况下多数是靠电机驱动的,只在极少情况下才会启动发动机,可以说,路越堵,咱就越比别人省钱。这么一想,堵车是不是也没那么糟心了?

这次的体验,说明了远距离通勤,选对交通工具很重要。想省力、省心,就得有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想快又省油,就得有一套效率、动力兼具的混动系统。这么一看拿铁DHT完美契合。那合资混动车能做到吗?以拿铁DHT不到二十万的价格,买合资SUV只能买到燃油版车型,就更不要想智能驾驶配置了,更何况,拿铁DHT拥有同级领先的NVH技术,还有环抱式航天舒享座椅,外加20万内首搭电控主动悬架,所以在内饰的氛围、整车的静谧性和舒适性上,拿铁DHT都更胜一筹。

双城通勤,或者说郊区市区通勤的人越来越多,也说明了生活方式的变化。既然我们可以通过更低的成本,获取到一线城市带来的价值,又何必把自己卷入更高成本房租、房贷里呢?买车也是同样的道理,不执著于那个logo,我们才能得到更多。生活和工作已经够卷的了,那就对在路上的自己好一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