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道智能与Innoviz合作下一代激光雷达

2022年04月14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3日,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亮道智能与以色列激光雷达上市企业Innoviz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探索为中国地区的汽车厂商定制Innoviz LiDAR产品的可能性,开发感知解决方案,并进行系统验证和数据收集,以加快推出基于InnovizTwo的高分辨率LiDAR的系列化生产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作为自动驾驶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激光雷达的规格、成本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亮道智能表示,汽车客户对激光雷达的综合产品力包括价格、性能、质量、稳定性等方面都有苛刻的要求。双方合作的出发点是基于进一步推动激光雷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量产应用。

随着电动化向智能化推进,“激光雷达元年”一词从2020年开始频频出现。Innoviz中国区总经理苏淑萍指出,“即便到2020年,激光雷达还是处在从0-1的阶段,远没到大规模量产的阶段。如果把年产50台以上定义为规模化运用,我认为最快也要到2024年以后。”

亮道智能CEO剧学铭认为,在激光雷达0-1的起步阶段,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有益于整个激光雷达行业的量产进程。其核心技术团队曾带领软件量产开发团队参与Scala全球首款激光雷达在奥迪A8车型的量产落地。2019年,亮道智能又赢得了全球首个纯固态激光雷达的量产项目合作。

汽车之家

作为高性能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的领先供应商,Innoviz Technologies正在开发具有卓越性能的LiDAR解决方案,具备大规模激光雷达产品量产应用实力。2018年,宝马公司选择了Innoviz的固态LiDAR传感器InnovizOne,由麦格纳国际公司采购和制造,用于开发其LiDAR的系列化生产。Innoviz Technologies在2022年的CES上发布了其新一代LiDAR的B样件InnovizTwo,与第一代产品相比,性能提高了30倍,成本降低了70%。

亮道智能与Innoviz双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在中国市场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上个月,Innoviz在中国运营3.5年之后,已经正式在中国成立了子公司(应诺维思(上海)科技贸易有限公司)。

"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亮道智能携手,将最可靠和最高分辨率的激光雷达带到中国市场",Innoviz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Omer Keilaf说,"亮道在激光雷达领域多年的经验和他们团队参与的领先的量产项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赞赏他们对中国汽车激光雷达市场的深刻理解,并期待共同加速为中国市场提供高分辨率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剧学铭透露,今年年初开始,亮道智能把自己定位为系统提供商,目前正在结合自身的软硬件一体能力,与不同的头部主机厂做对接,目标也是在针对2023年年底、2024年年初的车型做相应的整个系统方案的搭建。(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