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青春是怎样练成的 看BJ40诠释《特战荣耀》

2022年04月18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特战影视剧,一直是军旅题材长盛不衰的分类,背后是一连串观众耳熟能详的剧名,《士兵突击》、《战狼》、《战狼Ⅱ》、《特战行动》、《红海行动》等等,每一部都涌现出了一大批丰富的中国特战军人形象,他们的硬核青春、使命荣耀感染着所有观众。

近日,一部反映中国武警特战队军人形象的电视剧《特战荣耀》在各大平台与几大卫视同步播出,时代顶流杨洋出演男主角燕破岳,成功演绎出了一名普通武警战士成长为特战队“兵王”的军旅传奇。

为了实现自己的“特种兵之梦”,燕破岳参加了猎豹突击队的选拔,在这个过程中,他艰苦训练、奋勇拼搏、积极上进、敢作敢当,为了梦想不屈不挠,从一名普通战士进入特勤连,最终如愿选入武警猎豹突击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特战队员。

燕破岳的成长历程,再一次展现了中国军人身上的宝贵品质,包括战友情、鲜血凝成的友谊、生死与共等,都深深打动着观众。而他从入伍初期连长眼中的“刺头”到最终的“涅槃”,更是展现了中国军人身上责任与荣耀的魅力。

尤其是在他们参加选拔赛时,真枪实弹热血战场,剧情紧凑,高能不断,令观众直呼“过瘾”!而且,熟悉军旅剧的观众朋友一眼就能认出,这辆驰骋在沙场的军用越野车正是北京越野BJ40。

其实,军旅题材影视剧中出现BJ40的身影早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去年一部讲述“霸道特警爱上我”的电视剧《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特警邢克垒(白敬亭饰演)的座驾同样是它,拿下热搜双冠的《爱上特种兵》,剧中特种兵梁牧泽(黄景瑜饰演)也是驾驶着这辆车呼啸登场的。

那,为什么BJ40出现在荧幕的频率如此之高?

从外形来看,BJ40方方正正,车身线条硬朗,充斥着十足的阳刚之气,与中国军人的力量感相互衬托;同时内饰中有不少圆形设计要素且不失细腻,外方内圆,刚柔并济,适合做为常年翻山越岭的座驾,还能恰如其分的表现出战友间浓于血的情谊。而在新剧中它“出演”猎豹突击队座驾,更是合适不过,“你负责赴汤蹈火,我负责披荆斩棘”。

在2017年上映的反映也门撤侨的电影《战狼2》中,它就陪着主角翻山越岭,甚至出生入死,外观惹眼、令人惊喜的矫健身影就俘获了不少车主的心。据说,在拍摄过程中,有一次不慎造成了翻车事故,但因为内置防滚架的原因,车内人员安然无恙,事后吴京在微博用了9个字点评此事,“翻了车,人没事,国产车!”可见其实力剽悍。

除此之外,BJ40能够屡次被军旅剧选中,离不开它与军队、军人之间无法割舍的“绿色羁绊”。

百业待兴的60多年前,BJ212就成为了我军的第一代“军马”。从那时起,北京越野旗下的车型便与中国军队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许多军事单位专用车辆。许多战士的军旅生涯中,都陪伴着BJ212、BJ40、BJ80等车型的身影,与他们共同成长,蜕变。每次在生活中、在屏幕上看到北京越野旗下车型方正硬朗的身姿时,他们都会梦回沙场,战车呼啸。这情怀深植于心中,万难割舍。这也许就是BJ40在军旅题材影视中成为常青树的原因之一。

担大任承载荣耀,征赛场为国争光

北京越野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不仅体现在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中,更体现在其与国成长的品牌历史中。它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历经沙场考验,并多次在祖国的阅兵、盛典上担任重要角色,与祖国共成长。

从新中国第一代轻型越野车BJ212开始,到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再到“9·3”阅兵、朱日和阅兵、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2021年建党百年大庆,北京越野旗下车型无数次作为最硬核“国车”担任阅兵指挥车、检阅车、引导车等角色。

2020珠峰高程复测项目中,BJ80作为国测一大队野外勘测作业车,亦是圆满完成任务;在中国火星探测任务中,又勇担中国火星探测工程用车之责,同样完美达成使命。而BJ40系列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用车以及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屡次参与国家重大任务。

深厚的军旅情怀共鸣,与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向上之力交织,再加入积极拓圈,多元化的营销手段,使北京越野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上,名副其实的越野领军品牌。

北京越野与军队高度契合,加之众多车型与军旅生涯的深深羁绊,让北京越野BJ系列车型多次走上屏幕。目前,影视剧《特战荣耀》已成为电视剧热搜榜首,观众好评也一路飙升,BJ40的精彩表现也在继续上扬,期待剧中出现更多BJ40与特战队员的精彩瞬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