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电动版来了!本月25号上市

2022年04月20日 14:37:03
分享到:

在向电动化过渡的过程中,那些曾经堪称经典的燃油车也不得不作出妥协,因此在这几年,我们看到了野马变成了“电马”、大众T1变成了电动的ID. Buzz等等,包括今天的主角smart它同样变成了一台电动车。

该车命名为“smart精灵#1”,是吉利奔驰合作打造,吉利负责整车开发,奔驰主要负责该车的里外设计。新车基于吉利浩瀚SEA纯电架构打造,定位纯电小型SUV,三围4270/1822/16369(mm),轴距为2750mm。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smart精灵#1有些颠覆我们对smart的固有印象,它很好地融合了现代感和圆润可爱的风格,看着也不显大,甚至有种两厢车的既视感。

双色车身的设计让它多了一些俏皮的成份,黑色A柱上还标有“三叉戟Logo”,或多或少会让车主多一份优越感,无框车门的加入是个加分项,电动车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也出现在这台新车上。尾部同样很简洁,贯穿式尾灯和前脸日行灯相辅相成,整体看着很协调。

中控整体呈现出“T型”布局,9.2英寸的细长液晶仪表+12.8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成为内饰设计亮点,奔驰经典的怀挡设计也被传承在这台新车上,双拼内饰+氛围灯的加持也进一步为内饰氛围加分。

smart精灵#1使用了后置电机,电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6.7秒即可破百,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6kWh,WLTP工况续航里程在420-440km之间。

smart精灵#1会在本月的25号正式上市,那么它未来的前景如何?

不可否认,smart品牌在国内市场有着一帮拥簇,消费者对于smart的印象完全停留在smart fortwo这款车型上,不到2.7米的车长+2座布局让它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游刃有余,也完全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个性张扬,市场上几乎找不到什么替代品。

反观smart精灵#1,为了实用性妥协,常规的尺寸+比较常见的5座布局很显然让它丢失了smart该有的精髓,不难猜测这一点很容易让smart粉丝失望。

虽说smart精灵#1是一台小型SUV,但看上去也有些微型或者小型两厢车既视感,如今市场上类似比亚迪迪海豚、大众ID.3等竞品百花齐放,甚至连零跑T03、MINI EV这些微型电动车都能平替它,消费者不仅有了更多的选择,价格上smart精灵#1也无疑成为劣势。

说到价格,这台smart精灵#1显然也属于“高端电动产品”,比较好的消息是它国产了,所以价格方面可能相对会亲民一些,关于它的价格,猜测应该和大众ID.3比较相近。另外,品牌调性仍是smart精灵#1的优势,可能它谈不上性价比,但是非常合适那些追求精致生活的小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