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自动驾驶时观看车机视频发生事故个人无责

2022年04月21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据英国交通部提出的拟议交通法规修改方案显示,在车辆自动驾驶期间,只要保持在一条车道上且行驶速度低于60公里/小时,司机便可在汽车内置屏幕上观看电视和电影,但使用手机仍将是非法的,司机须做好准备在需要时接管车辆,当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将对事故负责,司机无责,将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

据了解,英国目前道路上还没有被批准的自动驾驶车辆,但首批车型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这些措施是政府为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早期部署而采取的临时措施。

英国交通部长表示新交通法规将是安全引入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彻底改变英国人的出行方式,使未来的出行更环保安全可靠,通过这样做可以帮助改善人们出行方式,促进经济增长,确保英国成为全球科学超级大国。

英国政府希望在2025年前建立一个完整的监管框架,以支持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广泛部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