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萌趣显活力 全新A00级纯电轿车长安LUMIN正式发布

2022年04月22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微型纯电动车这一品类是车企绝对不可以轻视的战场。无论是早期的知豆D2还是当下的五菱宏光MINI EV,都通过超高的销量反映出了新能源消费市场对这一品类产品的需求。

不过纵观整个市场,虽然微型纯电动车很多,但他们大部分都是以低价和满足代步为主,几乎没有主打越级体验的车型。如果你想选择微型电动车,就注定了和高配置和高质感背道而驰。不过相信随着全新A00级纯电轿车长安LUMIN的到来,将会打破在选购微型电动车时“两难全”的尴尬局面。

LUMIN是内部代号为A158车型的量产版本,新车是根据长安EPA0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在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圆润的设计风格,这种曲面的运用在加上圆形元素的运用,让整台车看上去非常的可爱、时尚。

大灯采用了圆形的造型,从细节上我们能够看到,其内部还搭配了一枚透镜,上半部分灯眉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就像刚刚睁开,但是还没与完全睁开的双眼一样,为整台车增加了灵动感,让它看起来充满活力。另外大灯还具有迎宾功能,可以实现靠近迎驾,离开送宾,充电时还有呼吸式灯光,提升了仪式感。

整个前脸还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新车并没有将充电插孔设计在车头,这也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整体性。

侧面造型上,新车依然延续了圆润的造型,门板下方硬朗的线条提升了车侧的立体感。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车尾采用了比较垂直的造型,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后排的空间感。细节上,新车还使用了同级罕有的隐藏式门把手,携带钥匙靠近车门门把手会自动弹出。

在整车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这样的尺寸也让0.91的高宽比低重心带来更为稳定的车身,给你更具品质感的驾乘享受。

车尾部分的设计同样以圆润为主,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两个尾灯也像两个没有睁开的眼睛一样,为整车增加了一些呆萌的感觉。在细节上我们还能够看到,新车使用了双色设计,首先最下部分是车身颜色,C柱采用了黑色,这种配色风格也提升了时尚感。

内饰部分,整体设计相比传统微型纯电动轿车了来说更加有质感,通过非常清新的配色提升个整个内饰的活力。蓝色和粉色都使用了低纯度的中性色调,这正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莫兰迪色系,给人以柔和,宁静的感觉。

除了配色,在整体内饰设计方面能够看出,其内饰用了很多圆角矩形设计,门把手、方向盘以及中控台上方的出风口都应用了这些元素,让整个内饰看上去非常的时尚、有活力。同时在空调面板操作区域还应用了一些银色装饰,让整个莫兰蒂配色的内饰配色还有了一些亮色进行点缀,看上去并不会那么沉闷。

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造型,从官图我们能够看出在方向盘上也应用了整个内饰的配色风格,协调统一。在方向盘上还应用了多功能按键,这一配置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罕见的。

中控也设计了悬浮式大屏,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该配置为全系标配,在功能上有在线音乐、电台、导航和蓝牙电话等,并且集合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人车互联系统,

除了中控股大屏以外,仪表也采用了单色液晶设计,在液晶仪表内可以显示时间、温度、电量续航和数字仪表等功能。

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设计,并且拥有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两种档位选择。另外在换挡机构周围还集成了车辆车窗控制的按钮。

另外在配置上,根据官方介绍,新车将全系配备双安全气囊、侧碰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倒车雷达、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另外还标配了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可以提升续航15%左右,整体标配项在同级别中绝对处在对手之上。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30kW和35kW两款驱动电机。其中搭载17.65kWh电池,续航里程为210公里的车型搭载的是35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79N·m。搭载12.92kWh电池,续航为155公里的车型采用的是3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88N·m。

长安LUMIN还有一款搭载27.99kWh,续航301公里版本的车型,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在工信部目录公示,预计很快就会与我们见面。

总结:在A00级市场中,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虽多,但大多数产品都主打超低价,因此我们在购买时就不能对配置和整车质感有要求,而随着长安LUMIN,不仅为这个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让追求品质和高配置的消费者有了选择的权利。目前这款车型还没有公布售价,不过“国民出行精品车”的定位来看,预计会在精品车的基础上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