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即将来临!爱车养护懂哥有妙招

2022年04月26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

期待夏天的到来,期待那适宜的微风,冰凉的饮料,和少年的满眼星光……停!打住!虽然夏季即将来临,大家可以肆意感受阳光的温暖和热情,但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也代表了自己要多留个心眼,因为雨季也随之而来了。自己的爱车在雨季必须加倍养护,才能更好地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随时维持最佳状态。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不就是下个雨么!汽车就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哪里会那么娇气呢?您先别着急,毕竟平时对车辆爱惜一点,日积月累下来你的爱车肯定跟别人的不一样。懂哥今天分几个方面来给大家讲讲进入夏季多雨时节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大家心里好提前有个数。

雨后及时洗车

可能很多人听到这里要纳闷了,我天天“求雨”就因为自己好久没洗车了,这咋还下完雨还得自己再去洗一次车呢?其实啊,雨水和咱们洗车用的水可大不一样,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分分钟有可能腐蚀您爱车的车漆,另外雨水并非纯净的,它里边还夹杂着许多细小的灰尘,经阳光照射后会衍生出大量的氧化物,所以雨后要及时洗车,这样才能及时“止损”,保护好您爱车的车漆!

雨刷系统及时检查

雨刮器看似不起眼,但各位在多雨时节是最离不开它的。别说下雨,就是平日挡风玻璃脏了,喷水挂一下,眼前的视野也会豁然开朗,更别说暴雨来袭时您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它对于视野的重要程度。所以在雨季来临之时,我们首先要看一下雨刷的硅胶条是否存在老化的现象,因为胶条的老化会影响雨刷的扫水能力;另外还要看一下雨刷片的刃口有没有变形,如果变形要尽快更换。最后,还要注意一下玻璃液和喷水嘴是否正常,毕竟这关系到除污效能,万一车辆在行驶时被诸如一些脏东西洒到挡风玻璃上,如果没有玻璃液的有效喷出,除污能力就会大打折扣,影响行车安全!

底盘及时检查

要说这底盘方面的检查那可真是太重要了。一台车除了四个轮子是全天候接触地面之外,剩下离地面最近的就是车辆的底盘了。你想啊,当汽车高速行驶的时候,路面上的沙尘石子等等都有可能会对底盘造成磕碰撞击,如果底盘部分得不到妥善的养护,那么日积月累下来必定会影响很大。其实呢底盘部分的养护说难也不难,最主要就是做好清洁与防锈工作。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清洁完后不要用碱性清洗液冲洗,会影响效果。

涉水驾驶切勿大意

最后一点也是最为重要的,雨季来临时很多地方容易造成积水路段,甚至深度到达车身腰线及车窗处的情况都大有存在。胆子大运气好的车主成功通行过后一定要先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如果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造成发动机损坏。运气不好的车主涉水时发动机熄火,切记千万不可强行再次启动,否则发动机此时很有可能会报废,得不偿失。这些都是用金钱总结出来的教训,大家一定要有这方面的意识。

写在最后

虽然懂哥说了好几方面关于雨季用车的一些小知识,但是在结尾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十次事故九次快!希望大家在雨天驾车时都能保持车速,观察好路面情况再通行。毕竟每当下雨天道路上就会发生不少交通事故,其中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车主们对于雨天行车的防范意识淡薄以及对雨季行车安全常识的不了解导致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到安全出行。懂哥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快乐出行,平安归来,拥有美好的人车幸福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