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登记规定》 新车免检 严查非法改装

2022年04月28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马上4月份就要过去了,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你有没有想好去哪儿浪?在这件事之前,你是不是应该趁着今天还没有到24时汽油涨价的关口,去把油加满?然后再看看,其实从5月1日开始,还有很多有利于购车消费者和车主的举措。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改革完善机动车登记制度,再推出5项便利机动车登记新措施。

新车不再需要检查

在5月底前,在10个城市中,将会开展国产小客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实行新车出厂时查验车辆。这样车主购买的新车,就不需要再到车管所部门去进行新车检验服务了,这一项工作直接挪到了车企的职责之内。

小客车一证通办

之前对于车主户籍地以外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必须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但是现在申请人可以凭借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

车辆信息跨省通办

现在办理车辆的很多加装工作,之前是需要回到车籍所在地的,现在则对于变更货车加装尾板、残疾人用车加装辅助装置、小客车加装行李架等情形,可以在车辆所在地办理了。

强化“两客一危”

相对于私家车,在登记使用性质上被列为危险货物运输、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的更难以管制。从5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网核查运输资质,加强部门协同,严格规范管理。

严格嫌疑调查,对机动车登记发现车辆涉嫌非法生产、拼装、改装、被盗抢骗等嫌疑的,公安交管部门启动调查程序,严格追究违法违规责任。

鬼斗车观点:的确有一些很轻松的改动,之前需要回到原户籍地的现在已经不需要了,但是对于非法改装,咱们还是省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