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激进的“大嘴”设计,全新一代荣威RX5实车曝光

2022年04月28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有迭代的车型,什么时候会大改外观?

销量是最好的方向标,对车企而言,外观设计的大改应放在销量降低之后。为何朗逸、轩逸等热销车型外观更新的幅度小且速度慢?原因是销量高,高销量保障利润,利润高为何要改?除非销量下行。所以,这些热销车型的外观看起来都有些落后于潮流,也就是消费者“嫌弃”的保守。

没有迭代过的全新车型,外观设计可以尽可能的个性,全新的尝试能得到关注,但有迭代的车型,外观不会轻易大改。

全新一代荣威RX5实车曝光,外观大改,高度个性

全新一代荣威RX5的外观设计不可谓不个性。新车进气格栅横向几乎延伸到了大灯的眼角位置,将要横贯车头,且上下也近乎“顶满”,如此大尺寸中网较为罕见。内部点阵式装饰也极具个性,视觉冲击力够强。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荣威RX5的姿态有些接近荣威鲸,溜背式造型,但比荣威鲸看起来更协调。可以看到隐藏式门把手和大尺寸运动造型轮毂。

尾灯上方车标位置明显凸出于车尾,增强立体感,上方两个扰流板的造型和新款也不同,采用封闭式设计。双边双出排气管采用镀铬条装饰,看起来很醒目。总的来说,侧面和车尾的设计也在强调个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荣威RX5将搭载由上汽集团生产的型号为15FD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138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或为上汽第二代蓝芯动力的升级款。

荣威RX5近一年的销量来看,月均销量近万辆,在荣威家族中属于重磅单品,但其它竞品的销量太高,荣威RX5已经很久没有进入过SUV销量排行前20。这与它2016-2018年常居销量榜前10的表现相比,下滑了许多,所以做出较大改动以求在销量上有所突破。

你喜欢全新一代荣威RX5的这套外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