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舒适又省心,拿铁DHT真是靠谱

2022年04月29日 14:09: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魏牌拿铁DHT可以说是最近非常受关注的一款新车,去年年底上市前我们就已经针对这款新车进行过一次独家的加速测试,但为了能够给希望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更加直观和详尽的深度参考,我们决定驾驶它来一次长距离测试,从细节和实际体验中给出更细致的评价。

我们原计划是驾驶拿铁DHT来一次河西走廊之旅,但是由于甘肃疫情防控的突然升级,我们在落地嘉峪关市并且取到手中的拿铁DHT后,临时决定改变行程,直接开往成都,并且在四川西南部进行进一步测试。于是乎,本来的河西走廊之旅变成了西部穿越,总行程达到了3500公里,可以说是一个超长距离的拿铁DHT深度测试。

整个行程下来,有几个重点咱们拆开来说。

一台很“快”的SUV

首先是动力系统的感受。拿铁DHT采用柠檬DHT架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电机以及两挡变速箱组合成一个智能化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输出246马力和最大扭矩输出532牛·米。加速体验有多猛我们就不多说了,毕竟之前在封闭道路上实测出优于7.5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

这趟旅程对于动力系统的最大感受是其智能性,在纯电、混合模式之间切换极为顺畅,驾驶中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明显感觉的,而且在高速道路中的中高速区间,加速超车实力很强,绝对是一台很“快”的SUV。

智慧巡航

其次是其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HW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非常实用,能够大大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在自主巡航的过程中能够自动适应弯道进行转向,并且能够实现对于周围车辆的智慧闪躲。

在实际驾驶中拿铁DHT会在弯道前自主降速以安全过弯,但对于我们来说有时候其速度感觉过低,这时可以主动加速,然后再回到直道时拿铁DHT会自动恢复原来的巡航,可以说在“自动”和“半自动”间完美切换,特别实用。

从“五感”来体验舒适

第三,拿铁DHT真的是一辆非常舒适的汽车,对于其舒适性,官方总结了“五感”体验。所谓“五感”,包括的是视感、驾感、触感、嗅感和听感。

视感不用多说,拿铁DHT采用了魏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和理念,相比更大的摩卡和稍小的玛奇朵,作为中间大小车型的拿铁DHT拥有一个非常和谐的造型比例,而且各种造型细节也特别用心。

驾感方面,主要来自于其电控主动悬架,通过电磁悬架来适应大部分日常路况,比如急加速、刹车、过弯或者是颠簸路面,都能够主动调整减震器阻尼来提供最佳的驾感效果,而且也有效提升了安全性。

触感则是来自于舒适的“大沙发”座椅,环抱感和承托力非常好,而且内饰材质触摸感也是非常柔软细腻;嗅感方面,拿铁DHT能够进行智能座舱清洁,提供车内最高水平的空气质量,这点在目前疫情期间显得更为重要。

还有就是听感,这点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拿铁DHT的新一代主动降噪功能和优秀的NVH使得车内隔音效果极佳,我们在高速路段中以120公里/小时的限速速度行驶时,车内风噪和路噪都特别低,几乎等同于其它普通车型在80公里/小时速度时的噪音水准。

毫无里程焦虑

最后要强调的是,拿铁DHT可以说是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车型。在满油状态下时,续航里程显示能够达到900公里,而且不需要充电,所以即使我们一直在高速上奔跑也完全不毕担心加油问题。另外,我们在经过了这次超长距离的实测后,得出大约5.1升/百公里的实际油耗表现,这个数字非常接近官方给出的4.9升数字,但是我们的实际应用场景要更为复杂。

这趟3500公里的行程,让我们与拿铁DHT有了非常深度的互动,可以说这绝对是一辆让人安心、舒适、可靠、好开的好车,一路下来我们经历了长距离高速、国道、山路、城市拥堵、非铺装路面等几乎所有路况挑战,手中的拿铁DHT没有出现任何小毛病,非常好地完成任务。同时其舒适性也让我们一行人赞誉有加,甚至有一晚我们睡在车上也不觉疲惫。

魏牌拿铁DHT,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