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S5、星途凌云400T、大众探岳和马自达CX-5谁更值得买?

2022年04月29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向来是各大车企必争之地,大家可选的车型也比较多,红旗HS5、星途凌云400T、大众探岳马自达CX-5均是各自品牌的当红车型。那么这四台车究竟谁更强?我们来一较高下。

谁的空间更大?

到了20万价位,购车的需求就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通勤,而且需要更大的空间,能够满足全家出行的需要。

通过参数对比发现,红旗HS5和星途凌云400T的车身尺寸较为突出,其中,红旗HS5凭借四车中最长的2870mm的轴距,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最大,实际体验下来也确实如此,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身高175cm),红旗HS5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达到了三拳有余,乘坐空间是领先于其他三台车的。

红旗HS5第二排

作为紧凑级车型,马自达CX-5的车身尺寸最小并不意外,后排空间不大,这也是一直被人诟病的地方,头部空间也略显局促,显然,后排空间是它的短板。

大众探岳的地台高度

此外,在后排空间上,大众探岳的后排地台凸起的高度是最高的,差不过比一部手机的高度还要高点,这就意味着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而马自达CX-5红旗HS5的地台高度差不多也有一部手机高度,相对而言,星途凌云400T的地台凸起要低很多,只有半个手机高度。

所以单从后排乘坐空间对比上,综合来看:红旗HS5≈星途凌云400T>大众探岳马自达CX-5

当然,作为家庭用车,后备箱的装载能力也是影响家庭出行的重要因素。此前,我们对此也有过测试,在四台车的后备箱放置相同数量的行李箱,结果有点出乎意料。

身为四台车中唯一一台的紧凑级车型,马自达CX-5却有着最大的后备箱进深空间,放下所有的行李箱之后,差不多还有30cm的纵深距离,可以看出,马自达CX-5对空间是有一定的取舍的,舍弃了第二排乘坐空间,增大了后备箱的进深空间。

马自达CX-5的后备箱

红旗HS5大众探岳的装载能力几乎相同,最后是星途凌云400T,由于后轮侵占严重,导致后备箱的横向空间最小。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探岳和星途凌云400T后备箱都有两段空间,探岳的后备箱盖板两段可调,方便放置比较高的物品,星途凌云400T的后备箱下方还有一层单独空间,用来放置零碎的物品很实用。

星途凌云400T后备箱储物格

在细节上,大众探岳马自达CX-5后备箱均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拉手”,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捷性。

当然,这四台车在日常用车的情况下,后备箱的使用空间都是比较宽裕的,如果要一较高下,个人认为,后备箱空间大小顺序应该是:马自达CX-5大众探岳红旗HS5>星途凌云400T。

谁的动力更强?

无论什么车型,动力性能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地方。我们先来看四台车的搭载的动力组合,红旗HS5、星途凌云400T、大众探岳均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马自达CX-5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就意味着相对而言,其加速性能会弱上几分。

在实测中,不出意外,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好的是星途凌云400T,凭借着四驱加持配合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400N·m的强大动力,取得百公里加速最好成绩6.79s,遥遥领先其他三台车。

大众探岳的330TSI虽然账面参数上比红旗HS5要少,但是它支持4000转弹射起步,后半段凭借DSG变速箱的换挡快、传动效率高的优势,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红旗HS5第三名,最后一名马自达CX-5,虽然成绩不如另外三台车,但是对于2.0L自然吸气的车型来说,10秒出头的成绩并不算慢。

好车不仅要开得快,还要刹得住,在这方面,大众探岳的表现是这四台车中表现最好的,刹车踏板脚感线性、制动力释放均匀且更为直接。而星途凌云400T的脚感偏软,并存在一点虚位,但踩死刹车后车辆反应迅速,最终取得37.55m的不错成绩,红旗HS5排第三,马自达CX-5因为轮胎抓地力差,导致刹车距离变长,排在最后。

谁的操控更好?

当然,动力的好坏不仅仅看加速、刹车的成绩,更要看开起来的实际表现。

在实际的驾驶中,个人认为马自达CX-5的驾控体验表现最好。聪明的6AT变速箱总是能在第一时间降到最合适的挡位,然后等待指令,全力冲出去,非常能了解驾驶者的意图。另外,马自达CX-5的转向手感和精准度也是四台车里最令人满意的,开着马自达去跑山路,绝对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

星途凌云400T的动力优势在驾驶中也有所体现,所谓大力出奇迹,深踩油门,强大的动力配合四驱加持,跑起来又稳又快。底盘调校方面在保证了舒适性同时,会稍稍向运动方向靠拢,此外,星途凌云400T的柔韧性和支撑性均表现不错,缺点是换挡速度稍微慢了点。

大众探岳开起来仍然是“德系味”,最直接的感受DSG变速箱干脆利落的降挡速度,丝毫没有拖泥带水,每次降档之后,都会伴随着很直接的爆发力,这种铿锵的感觉就是大众探岳最大的驾驶乐趣,不过低速顿挫的缺点仍然存在。

如果说前面三台车多少都会有运动和乐趣存在,那这台红旗HS5就完全不一样了,较大的车身加上偏舒适的调教,不管动力输出、转向、还是底盘,都是不紧不慢、四平八稳的感觉,有一种浓浓的老干部开车的沉稳风。

总结

所以,这四款车谁更值得买?

个人观点,这四台车的表现都很不错,只是突出的特点不一样。从空间和日常驾驶体验来说,那红旗HS5肯定是不错的,如果追求操性能和动力表现,星途凌云400T是当之无愧的选择,从驾驶操控上来说,那马自达CX-5肯定最令人满意,最后,从表现均衡性来说,大众探岳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