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样的战场,上汽通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04月29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 | 阮希琼

通讯员 | 李婷

图片来源 | 受访者提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4月9日,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按上海市委组织部的部署,组建起50人的志愿者团队,随时待命出征。4月16日中午,上汽集团党委一声令下,上汽通用的志愿者队伍马上化整为零,下沉一线,分别前往11个街镇和29个居委会,增援社区抗疫一线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由于任务紧急,许多志愿者接到通知后,往往被要求立即前往一线驻地报道。他们拎起行李箱,和家人短暂交代了一下,星夜集结,立刻奔赴一线,担负起志愿者的使命。

组图:袁洪钧在合庆镇社区服务

袁洪钧和陈宇帆被委派到浦东新区合庆镇,他们接到任务后,即刻出发,在半夜11点赶往当地,凌晨2点还在和居委会书记讨论阳性病人的转运处置细节。夜里的合庆镇特别寒冷,春寒料峭的凌晨露水凝结在防护服上,晚风吹过,刺骨地寒冷。他们把公司的管理经验移植到志愿服务中,帮助提高阳性病人转运和核酸检测现场的效率,在短暂的休息时间还主动做好防疫物资的定置定位,使现场库存一目了然。

制造工程部的陈翼被派往梅陇镇密接隔离点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之一。这个隔离点总共规划了748个床位,目前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水和电还没有通。他只能睡在工地的临时房里,工作首日用自备的热水壶泡碗方便面,已经是辛劳后的温暖了。“紧急!没想到隔离点交付这么的急切。”他在日记中写道。陈翼把这项志愿者工作作为一种历练、一种挑战,更作为上汽通用人能力的展现。在本职工作中,陈翼有着丰富的总装工艺规划经验,他把项目规划经验“嫁接”到了志愿者工作中,日夜抓紧与施工方开会,帮助优化现场布局和施工方案,从施工中的关键点查找细节,只为实现自己的初心“希望尽早交付,交付质量能做到更好”。

陈翼在雷暴雨之前抢运东西避免雨淋损失

市场部负责售后的杨荣林,被浦东高桥镇党委派往南塘村支援。南塘村是高桥镇疫情比较复杂的城中村,人员居住密集,还检出不少阳性病例。这个“拔钉子”项目,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挑战和超高难度。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杨荣林发现,好多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有穿雨衣的,有戴头盔的,还有手里自备酒精喷雾一直在喷洒。在抗疫第一线做志愿者,他觉得做好自我防护非常重要,每个人都要认真、规范地穿戴防护服,而防护服的消毒工作更要注意,他也把消杀防护的经验示范、传递给其他志愿者同事。

杨荣林外派高桥镇南街社区

再忙,再累,防护第一位。公司党委在这些志愿者出征前,面对防护物资紧缺和物流运输受阻的难题,千方百计准备了一些“防疫爱心包”,内含防护服、口罩、花露水、药品,短袖替换衫等用品,想方设法送到员工志愿者手中,希望建立起一道“安全防线”。公司还为志愿者建立起后援保障微信群,链接起公司党办、部门工会资源,每天关心他们的工作情况,发送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的操作视频,分享社区核酸检测排队、为居家老人配药等工作的好做法、好案例。

这些被派往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最吃紧的一线志愿者们,怀着一样的初心,在不一样的战场上,以“挺在前,干在先,亮本色”的精神本色,肩上扛起了使命。上汽通用还有数千名员工志愿者主动服务社区防疫和守护员工身心健康,用行动织起一张细致有序的“防护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