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租车出游不知道选啥?开上这些车,让你忘掉调休的痛苦

2022年04月30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疫情当下,自驾最佳,租一辆车出去玩儿,体验不一样的车和生活。

对于当下这个疫情又有反弹趋势的现状来说,跨省游玩和出国游玩基本上就不要再想了,万一跨省出去玩回来回不来,尴尬的可就是自己了,所以最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五一想要自驾去近郊游玩,租一辆什么车比较好?

确实租车出行可以不用考虑事后的保养等问题,并且在假期里换一辆车开,也能在游玩的路上有一种别样的新鲜感,那么租一辆什么车能够提升游玩的幸福感呢?

敞篷组:

宝马2系敞篷

如果说一年中最适合开着敞篷车出去玩的时间段,那一定是五一和十一两个假期了,许多人都想要拥有一台敞篷车,但是又碍于敞篷机构保养麻烦,后期贬值率高等问题迟迟不敢下手,但是租一台敞篷车短暂地拥有两三天,还不用考虑这些问题,岂不妙哉。

在一般人眼里,租车公司的车都是那些朗逸、轩逸、天籁这样的家用车,但是部分地区的租车公司的租车清单里,还是有那么几辆敞篷小车的。

虽然现款的2系已经没有了敞篷,但是许多租车公司还有巨大的敞篷2系车型的保有量,拥有着蓝天白云LOGO的加持,打开敞篷后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中,享受着别人艳羡的目光,这种感觉是Sedan完全无法给到的享受。

2系敞篷搭载了和同时代3系相同的2.0T+8AT的动力总成,但是由于2系有着更短的轴距和更轻的质量,这套动力总成在2系身上就有着比3系更加出色的表现,并且F时代的宝马还没有G时代来的这么偏向舒适化,使得即便是在山路上的表现,也都较为从容。

并且2系敞篷作为一台2门4座车型,后排空间也是能够容纳两个人乘坐的,但我劝你最好别这样,虽然敞篷后不用顾虑头顶尺寸,但是敞篷车后排由于不像前排有风挡,坐在后排的人除了一路上要面对疾风,还得忍受着狭小的腿部空间,所以两个人租一辆2系敞篷就刚刚好。

马自达MX-5

不同于2系敞篷的软顶设计,MX-5作为一款软、硬顶兼顾的敞篷,更多了另一种选择,但如果有软硬顶同时可租的情况,我个人建议还是租个硬顶比较保险,毕竟五月下雨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硬顶结构可以减少一些漏雨的风险。

对于MX-5而言,它是一辆让人开上去很容易快乐的车,这种快乐并不是来自于速度,毕竟158匹的动力很难让它快起来,但是1.1吨的车重以及短小的轴距,可以让其在路上有着极其灵活的姿态,2.0L自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的线性动力,是每一个开过马自达的人都无法忘记的。

另外马自达水晶魂动红的车漆颜色,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极具饱和度的照片,旅行时它不但是一辆车,还是诸位女性朋友拍照时最好的道具,红绿撞色的对比,让出行的照片不再颜色单调。

而对于男性朋友而言,旅途中最难熬的便是路上的时光,但是开上MX-5之后,路上的时光仿佛也成为了旅行的一部分,享受着在山路每一个弯角的丝滑过弯,是这台小车存在的真正用处。

SUV组:

本田冠道

其实对于租一辆SUV出行的话,可选范围就相当之大了,但是既然是出去游玩,就一定要有个宽敞的车内空间,像是冠道这样的大5座车型,就完全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1.5T+CVT的动力参数虽然算不上充沛,但是对于一家人的短途自驾基本不成问题,但如果是3- 4天的旅程的话,最好还是租一辆2.0T+9AT版本的车型,在高速上1.5T的动力,带上一家人和行李的话,确实是有些力不从心。

并且2.0T+9AT的动力组合,在高速上需要超车的时候,也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响应。并且冠道的低油耗也能让你在旅途的过程中少一些加油的频次,毕竟车虽然是租的,但是油还是烧的自己的,能省则省才是王道。

并且租一辆SUV出游最好的地方则是在于其有一个巨大的后备箱空间,管道的后备箱空间虽然在SUV里并不算大,但是510升的空间也足够放下三四个人的行李了。

如果还觉得小的话,那么雪佛兰的开拓者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5座版本车型后备箱1027升的容积绝对够大,并且二排座椅放倒后与后备箱还能形成纯平的空间,即便是车上住宿都不成问题。

福特探险者

如果需要6人甚至7人出行的话,那么冠道这样的5座车型显然就有些不合适了,而开拓者虽然有7座版本车型,但是怎奈第三排空间属实有些憋屈,短途乘坐还好,但要是长途出行的话,第三排的体验绝对是地狱级的表现,这时候体型更大的探险者就是个更好的选择了。

探险者拥有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形式,租车的时候可要看好了,如果是6人出行的话,那么6座版本的第二排拥有两个独立座椅,做起来肯定会比7座的连排座椅舒服许多。

但是这样一台车长5075mm,轴距3025mm的大家伙可不是这么容易驾驭的,车身长度和拐弯半径就要先适应一阵子,并且如果是去农家院的话,停车还是个头疼的问题,所以如果是选择野外露营的话,探险者是个最佳的选择。

2.3T的动力对于这样一台车来说也算是够用了,并且纵置发动机以后驱为主的四驱形式,也让其有着一定的轻度越野性能,即便是去到一些非铺装路面,探险者都能轻松应对。

三个司机观点:

而至于MPV的话,想租什么车就取决于租车公司有什么车可租了,因为对于MPV来说,在租车的使用场景下每个车型的差异性相对较小,挑选一个车况较好、租金便宜的就可以了。

对于租车出行来说,最重要的还有一点,那就是避免产生不必要的交通违章以及事故,处理起来不但耽误工夫,而且还费钱,本来开开心心的一趟租车自驾游,还是不要让事故和违章坏了好心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