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730日渐老去,凯捷不温不火,佳辰能提升五菱MPV市场斗志?

2022年05月01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一直走低端消费路线的上汽通用五菱,在车型冲高方面基本上是屡屡受阻,比如旗下的宝骏R系列。相比车型冲高方面的失败,上汽通用五菱在低端市场还是风生水起的,尽管微面五菱宏光的市场表现出现了疲软,相比顶峰时期也出现了销量“拦腰斩”,但这并不妨碍其稳居MPV销量冠军。

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又凭借纯电动小车宏光MINI EV,让“神车制造厂”的美誉又重新回来了。众所周知,曾经凭借五菱宏光、宝骏730宝骏510宝骏310等车型,在汽车市场里面创下销量“神话”的上汽通用五菱,现如今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也是压力山大,因为宝骏品牌的市场表现出现了江河日下的尴尬处境。

说实话,在MPV领域上汽通用五菱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宝骏730宝骏360,都曾经是消费者喜欢的香饽饽,低端消费市场可以说没有竞品能够媲美,但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中,宝骏730宝骏360都没有了当初的市场斗志和锐气,被取消了月销过万俱乐部成员的资格。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1-3月份宝骏730累计销量只有3163台,市场表现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即使是大家眼中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今年前三个月累计销量也只有17929台,相比辉煌时期的销量也是日落千丈。低端消费市场出现疲软,上汽通用五菱不得不在MPV出现冲高方面有所行动。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重点打造的MPV冲高方面的车型,五菱凯捷的市场表现也是不温不火,2022年1-3月累计销量只有8390台,说实话,这样的市场表现距离月销过万还有着较大的差距存在,尽管上汽通用五菱在该车上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但仍然没有呈现出车市“黑马”的苗头和势头。

宝骏730宝骏360日渐老去,五菱凯捷又不温不火,不甘在MPV领域寂寞的上汽通用五菱,于日前又加推了五菱佳辰,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6.98万-10.58万元。新车的市场定位是紧凑型MPV,主打的消费群体低于五菱凯捷但高于五菱宏光,依然是低端消费路线。

五菱佳辰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座椅布局为7座。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6MT、1.5T+6MT/CVT,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可达99马力和143Nm扭矩;1.5T发动机最大可达147马力和250Nm扭矩。说实话,动力方面基本上是没有亮点可言。

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除了高配车型有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和电动天窗等功能外,其他车型在配置方面基本上是没有多大的诚意,毕竟,五菱佳辰较低的售价在那儿摆着呢。相比宝骏730来说,五菱佳辰虽然比宝骏730的车身尺寸大了一点点,但在配置方面还没有宝骏730有诚意呢。

即将上市的五菱佳辰,能否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创出当年宝骏730的辉煌成绩,成为MPV领域中的“黑马”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