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销量、单价全面超越3系,为什么还有人认为雷克萨斯不是豪车?

2022年05月02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句话,所有的奢侈品都是包装出来的骗局。

很多懂车大拿都会用所谓的数据、架构来分析,分析保时捷为什么会卖到100万,分析200万的奔驰G背后的技术逻辑是什么,分析为什么3系比A4L操控好。

没错儿,技术是有高低之分,但这绝不是价差几百万的根本,所以的豪华车都只是企业包装出来的盈利工具,仅此而已。

你跟人讲再多陀飞轮、月相、万年历,数百万的腕表一旦没人炒作,价格崩塌那是非常快的,几百万的百达翡丽又如何?没人买单还值钱吗。

顶级豪华品、奢侈品的确有技术,但更多是营销做得好,有人听之心之愿意买单就是这么简单。

每个品牌都有每个品牌包装自己,忽悠别人的能力,比如说奔驰,包装出来就是“比奥迪宝马车主更有钱”的标签,我见过大量的奔驰车主,头抬的高高的,一副我买E级就是因为买A6L还剩下很多钱,买E级刚刚好的样子。

再比如说5系车主,我不买A6L是因为它太老气而且操控没我好的感觉。

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买车的喜悦中,活在自己包装的世界中,所以会有很多“懂车大V”在网上敲击着键盘来合分出胜负。

比如说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一直都被很多人认为不是豪华品牌。

你2.0L的发动机,你前驱横置平台,你TNGA架构造不出高级车,这些都是把雷克萨斯踢出豪华圈的技术言论。

但是很重要吗?并不重要,因为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超过了很有技术的3系,而且轻松破35万的单价把BBA很多车型秒成了渣。

买车的衡量点以及需求有很多,爱打键盘的人大多数是年轻人,年轻人玩儿手机玩电脑,活在BBA营造的“我比别人都高级”的生态圈中,但买雷克萨斯的大多成熟稳重,能陪陪家人就陪陪家人,没功夫网上跟人对喷,讲理论。

所以,网上卖不过任何一台车的雷克萨斯ES,在销量上却碾压了一票神车。

比如说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凯迪拉克CT5,单月销量3000多台,又便宜卖的越少,直接被雷克萨斯ES轰成了渣。

雷克萨斯之所以卖的好,是因为产品定位很成熟。

它面对的就是一群对舒适、安静、保值率有需求的消费者,这部分消费者要的根本就不是后驱平台,这样会占用孩子在后排的活动空间,要的也不是多么犀利的加速度,这样压榨过度的发动机会增加不稳定性。

之所以有人认为雷克萨斯不是豪车,是因为在他们的认知世界里,他们对豪车的认知只有速度、只有平台,平台达到怎样的门槛才能够进入豪华之列,速度多快才能够谈得上豪华。

但豪华的界定标准从来都不是这样。

豪华的界定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驾驶它们的消费者财力是否真正的雄厚,而购买他们的需求是否是为了提升生活品味,买车的目的是不是改善。

就是这么简单,是用户以及消费行为决定高级与否,而不是产品本身决定自己高级与否。

毕竟真正的裁判是消费者,是市场,而不是某一个技术标准,某一个企业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