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ZR-V:电气化转型新赛道上的中途“补油卡”

2022年05月07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虽然得益于e:N全球纯电品牌的发布,本田正式打响了电动化转型的新赛道,但燃油车领域上新的步伐同样没有落下。

最近,本田官方正式发布了一组全新SUV的海报图,并命名为“ZR-V”。有意思的是,采用“首字母+R-V”的命名方式,例如CR-V、XR-V等,一直都是东风本田惯用的命名手法,而此次这辆全新的ZR-V,却创先河的规划在了广汽本田名下。不过考虑到全新车型的命名避免遭到混淆,同时为了加深终端消费者的辨认度,广汽本田还给ZR-V提供了中文名“致在”。

填补15万元级SUV细分市场空白,实现与皓影、缤智共线作战

虽然此次广汽本田并没有释放ZR-V的大量信息,同时新车具体首秀时间也有待确认,但通过对简单的海报图仔细揣摩,再结合本田车型的全球战略,买车君发现依然能挖掘出不少值得细聊的亮点。

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ZR-V的外观从宏观到细节,与不久前发布的北美版HR-V都如出一辙(日版、欧版、印尼版和英国版为国内版e:NS1,同时也将是全新一代XR-V的设计样式)。买车君通过查阅海外资料了解到,该车实际上的确是美版缤智的换代车型,但在国内,它将和去年上市的紧凑型轿车型格共享平台打造,并与缤智同堂并售,定位为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的紧凑型SUV。

(2023款北美版HR-V)

作为一辆主流家用SUV,同时又有本田的品牌光环加持,使得全新ZR-V很难不成为关注的焦点。在造型设计上,新车脱离了家族既有的设计范畴,设计师似乎重新找到了新的引领方向,给人眼前一亮。

具体来看,ZR-V的车头新意十足,缩小的圆角多边形进气格栅,其内部由熏黑的蜂窝状中网进行点缀,“H”型的LOGO则放置在了前倾下沿的机盖上,配合机盖表面两道充满肌肉感的隆起线条,视觉上彰显出低视觉重心的观感;与此同时,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了硕大的“U”型熏黑套件,配合上方犀利的大灯造型,呈现出一副相当凶悍的面孔,充满攻击性。

车身侧面,刀锋式上下双腰线实现了前后贯通,使得整个车身更加修长饱满。值得一提的是,现款缤智采用的C柱后门把手设计,在ZR-V上并没有沿用,而是回归到了传统的设计位置,有效避免了后排乘客找不到门把手的尴尬场景出现。

ZR-V的尾部设计更趋近于家族惯用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四平八稳,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因为加装了银色饰板,为车尾提升了一定的质感。不过L型尾灯灯带,与车头LED日行灯保持了呼应,细节上体现了自身的特色。

此外买车君还注意到,ZR-V的车尾右侧贴了“240TURBO”的标识,所以推测新车极有可能搭载与型格同款的那台代号L15C9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至于与之匹配的传统系统,参考广汽本田的其它车型,也不难得出应该是那台熟悉的CVT变速箱。

另外鉴于当下的电动化大趋势,未来会追加混动版本车型,也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毕竟那套引以为傲的i-MMD系统,一直可是本田叱咤混动车市场的看家技术。

真正的“本田大法”,是实现“油”“电”两面抓

(现款缤智)

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决定将北美版HR-V实施国产化,无疑是想填补15万元级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

在传统SUV主流市场,广汽本田凭借缤智、皓影、冠道组成的强大SUV家族矩阵,基本覆盖了10万元级到30万元级的各个细分领域,其中缤智、皓影更是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成为乘联会SUV TOP10的销量常客。而ZR-V的上新,自然将为一季度21.24万的销量基础上,再次锦上添花,助力广汽本田在合资阵营当中保持一贯的引领优势。

与此同时,如果说ZR-V的加入,为广汽本田在未来传统燃油车领域建立了销量保障,而推动电动化转型,依旧是其未来整体产品战略的重中之重。毕竟在本田全球电气化战略规划的宏大蓝图下,未来10年有着4064亿元的巨大研发经费,并计划在8年内向全球推出30款纯电车型,实现年产量超过200万辆的目标。那么基于对中国市场,广汽本田无疑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e:NP1极湃)

无论是去年10月e:N纯电品牌的发布,还是e:NP1极湃为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按下加速键,可以说都为其面对丰田日产两个日系老对手,在电气化新赛道上树立了十足的信心。

总结:随着汽车市场日趋多样化,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如今市场的消费主体。有意思的是,广汽本田之所以将其新车定名为“”ZR-V”,其首字母“Z”正是传达的与Z时代年轻人同频共振的消费理念;同时作为数学函数中的第三个未知数,字母“Z”也寓意了可变的、未知的、新体验和极致的追求,这与年轻人骨子里那种充满热血、激情,渴望追求新鲜感的精神执念不谋而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