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中国创新数字工具助力整车开发

2022年05月07日 15: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福特中国团队正式启用驾驶模拟器、NVH模拟器、3D虚拟测试跑道等一系列最新数字化工具。此前福特在北美、欧洲的研发中心已配备数字化驾驶模拟器用于车型开发。Mustang Mach-E就是全球首台经由赛道驾驶模拟器调教的量产车。

<a href=福特(进口) Mustang Mach-E(海外) 2022款 Ice White Edition">

驾驶模拟器

汽车之家

福特中国在南京工程研发中心搭建了一套完整的驾驶模拟设备,包括静态驾驶舱、3D虚拟测试跑道以及福特主导开发的软件工具链。利用这套设备,福特整车动态工程师们仿佛置身真实测试场,在沉浸式弧形大屏幕前驾驶仿真虚拟原型车,并在虚拟测试跑道上对车辆的转向和操控等性能进行反复测试和调教,从而使团队参与到整车开发初期阶段,及时优化车辆性能。

NVH模拟器

汽车之家

福特南京测试中心的整车振动噪声实验室拥有设施完备的混响室、半消音室以及尖端的声学测试系统。近日又引入全新的数字化工具――桌面级NVH模拟器和软件工具链。工程师们在项目开发初期就能够进行整车级别的NVH状态评估,推动项目决策,加速整车开发流程。

未来,随着福特中国技术创新的持续深入,驾驶模拟器和NVH模拟器等数字化工具将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中,包括整车静谧性、驾乘舒适性、人机交互以及高级辅助驾驶(ADAS)功能的测试,从而让研发流程更加简化高效。另外,基于全球统一的福特自主开发的软件工具链,福特中国可以与北美、欧洲的工程师团队实时共享车型数据、测试跑道数据,及时讨论测试结果,快速提升中国团队的本土测试和研发能力。 (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