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华为最新辅助驾驶技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

2022年05月08日 12:2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跨界造车”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在新能源红利期的当下,搞房地产的恒大、搞互联网的乐视、百度,搞家电的格力、美的,搞制造行业的富士康,都想要惨乎到新能源汽车制造上。怪不得有网友表示“新能源就像下金蛋的公鸡,人人都想做公鸡的主人”。

与上面半路出家的选手不同,以苹果、华为为首的高科技代表队,在新能源市场的可观性更强,玩票的几率更低。尤其是国货之光的华为,更是与多家新能源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正式上市,售价39.79万-42.99万元(专属色1.6万元,12月31日前订购8000元)。新车配备三颗激光雷达,而且是华为在新能源市场技术实力的重要展现,新车将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并且也将搭载鸿蒙OS智能座舱。

具体来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外观设计有着浓郁的“中国造”属性。虽然设计符合主流审美,但确实有点同质化现象。

例如封闭式前脸、斜长矩阵大灯、贯穿式下包围,这套前脸小编已经在不下3台车型上看到,可辨识度不高。

侧身与尾部同样“随大流”,溜背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以及拼色车身,很有科技时尚感。但这如流水线般的外观设计,恐怕不止是小编,很多用户也会出现审美疲劳。

当然,这里并不是贬低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外观设计。对于“颜值”这种东西,每个人的胃口都不同,小编只是借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例子,希望其他国产势力能够推出更多具有个性和原创感的设计。

内饰方面,作为“国产新势力”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肯定不会太掉价。21.7英寸的4k超清中控屏+8英寸HUD抬头显示,科技感十足。

此外,其没有采用常规的机械或电子挡杆,而是选择摁键+旋钮式设计,配合大量的真皮和麂皮材料,使整车质感相对出彩。

空间方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 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60/1599mm,轴距为2915mm,后备箱常规容量为550L,开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实现最大1290L的储备容量。算是标准的中大型轿车尺寸,虽在同级别中并不出彩,但日常乘驾和储物需求基本满足。

配置方面,则是新车最大的亮点。其通过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以及3颗120度96线激光雷达,配合华为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可实现人车互联,强化了智联服务的学习和人性化程度。

不仅包含了市面常见的车机服务和主动驾驶功能(车机互联、手势识别、应用市场、语音互动),还可支持多终端设备协同,算得上是智能座舱的称呼。

动力方面,根据官网消息显示,阿尔法S全新HI版将配备双电机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473千瓦,最大扭矩为655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5秒,慢充需要13小时,30%到80%的快充需要0.25小时。至于续航表现,还要等待上市后,才能知晓。

最后:

整体来看,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最大亮点便是经过华为加持的智能系统,配合百公里加速3.5秒的动力,能够很好地吸引年轻用户的目光。但北汽出品的标志,可能会大大降低该车的吸引力,这也是新车最危险的一点。最后,欢迎各位车友将自己的看法分享到评论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