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特斯拉血统”的美国新势力,要在国内复制特斯拉的成功?

2022年05月09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只要是造车新势力,就没有不向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这片肥沃土壤的,特斯拉的成功,更是让众多美国造车新势力急不可耐。Rivian曾不止一次透露出想要来国内寻求发展的想法,而有着“特斯拉血统”的Lucid则是将这种想法付诸行动:计划在2025年在中国开设工厂。并且最近开始招募中国区HR负责人,有意思的是,工作地点和特斯拉一样,都在上海。

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其实和中国有着很深的羁绊,其创始人特斯拉前副总裁兼董事的谢家鹏和温世铭都是华人,北汽集团和贾跃亭还曾分别担任过该公司的第一/第二大股东。至于与特斯拉间的渊源,除创始人外,还有一位曾担任特斯拉Model S总工程师的CEO Peter Rawlinson。

可以说,Lucid就是脱胎于特斯拉的衍生品,所以在初期品牌发展规划上,二者基本保持一致,都是先打造高端车型来造势,塑造品牌形象。比如特斯拉的首款车型Roadster是超级跑车,Lucid的首款车型Lucid Air售价也探到了百万级别天花板。

Lucid Air的造型和比亚迪汉颇有几分相似,其GT版续航可达到902km,电池架构是基于900伏电压平台打造,最大充电功率300kW,可实现约20分钟补能482km的补能效率。产品表现可圈可点,可若是引入国内,面对诸多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豪华品牌在高端豪华电动市场搭建起的产品围墙,颇高的售价定位和相对陌生的品牌力,很容易成为Lucid发展的桎梏。

随着国内车企产品质量和品牌力的日益提升,国内消费者对国外品牌的盲目崇拜心理已日趋淡漠,对国产品牌多了更多的包容,比如蔚小理等。所以海外造车新势力要想来国内市场分一杯羹,必然得拿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技术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