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乘用化进军,江铃 mu-X牧游侠/铃拓汽油版有何看点?

2022年05月11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俗话说,“南江铃、北长城”。在国产皮卡领域,江铃汽车和长城汽车都是市场口碑较为不错的老牌企业,江铃皮卡耐用和经济性突出,在皮卡圈尽人皆知。

不过目前江铃旗下的mu-X牧游侠、铃拓,更多还是以柴油版的销售为主,它们有且只有一款汽油版,售价分别为27.98万元、19.98万元。

5月10日,江铃mu-X牧游侠、铃拓汽油版上市,将丰富汽油版车型的选择,并拉宽了产品的受众面,提高场景运用的多面性。

此次铃拓汽油版补充进来8款车型, 将进一步拉低汽油版售价。铃拓汽油版定价13.68万—18.28万元,与长城炮的售价有重叠部分,无可厚非将被拿来作比较。

而mu-X牧游侠定位为中型SUV,汽油版售价16.68万—22.08万元,这款车走的是硬派路线,主要看点还是较高的越野水平和动力性能。

针对这两款新车,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介绍,看看汽油版与柴油版的变化在哪,铃拓汽油版和长城炮对比,表现如何?

趋向家用化,铃拓汽油版上市

新车看点:

1、大气简洁的内饰,空调出风口造型更年轻;

2、匹配2.0T+8AT动力系统,输出功率高于长城炮

3、舒适性提升,搭载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前悬)、五连杆后悬架(两驱版),采用四轮碟刹系统;

铃拓汽油版内饰风格更加趋向家用化,包括空调出风口设计,相比柴油版车型更加的年轻。

同时新车通过细节化的处理,提高乘坐的舒适度。比如在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且采用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位配备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同样提供前后、靠背调节等等;另外,新车中控台面用上了大面积的软材质及仿木纹饰板,使得整体呈现更加精致。

智能方面,全系标配4.2英寸液晶屏、8英寸的触控屏,另外车机互联Carlife&Carplay的融入,也满足当代消费者的使用诉求,其中车机系统支持语言控制和导航服务。

空间方面,铃拓汽油版长宽高分别为5295×1860×1830毫米,轴距为3095毫米,相比长城炮小一点,但整体水平已经足够。

铃拓汽油版比较大的变化是悬架结构提供两种形式,两驱版本前悬采用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两驱车型后悬则是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对于舒适性的提升有相应的帮助,在城市路况行驶迎合了家用需求。四驱版后悬和柴油版一样,依然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保持较强的拉货能力。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账面数据对比来看,铃拓汽油版的输出功率比长城炮强一点。

铃拓汽油版整体优化是有针对性的,两驱车型更加偏向乘用属性,舒适性和精致感上有一些提升,并且保留了四驱车型较高的拉货能力,对比长城炮各有闪光点。

风格更偏向越野,mu-X牧游侠上市

新车看点:

1、增加橙色和灰色车身配色;

2、选择多样,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

3、越野能力出众,采用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提供后桥伊顿式机械差速锁;

江铃汽车虽不是以SUV起家,但在对于越野性能的把握,完全不在话下,另一款mu-X牧游侠,主打的就是硬派SUV市场。

mu-X牧游侠汽油版的卖点同样是出众的越野水平,几个简单点,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构成了mu-X牧游侠汽油版的产品画像,在这些硬件的加持下,mu-X牧游侠汽油版能够应付大部分的复杂路况。

动力方面,mu-X牧游侠汽油版使用的也是福特Ecoboost 2.0T汽油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输出高达350N•m的扭矩,最大功率162kW。

汽油版mu-X牧游侠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8°和24°,底盘高度达到232mm,涉水深度950mm。相同定位的汉兰达,接近角是18°,离去角是22°,离地间隙没有官方数据,有媒体实测为200mm左右。

其他方面的变化,包括外观增加橙色和灰色车身配色,车内新增棕色可选,外观上看,mu-X牧游侠汽油版鹰式前脸及尾翼造型硬朗霸气;油箱容积也增加了5升达到70升,以此来增加续航里程。

总的说,mu-X牧游侠汽油版和主流的探岳、汉兰达比,它更适合有越野兴趣的消费者,动力、车身结构、配置水平等,都是围绕越野出行打造的,越野车多场景使用的便捷性,在后疫情时代,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且七座版本的提供,进一步满足家庭用户的户外需求。

写在后面:

市场消费需求逐渐细化,让一些小众车型走向大众。铃拓汽油版不再局限于工具车用途,在商用和乘用上做到一个平衡,而对于本身对皮卡感兴趣, 并且重视舒适体验的用户,铃拓汽油版无疑比柴油版更适合。至于mu-X牧游侠,这是一款为越野而生的SUV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上,有它的专一性,而且价格适中,能够吸引一些追求性价比的越野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