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毁约校招三方协议,网友:给准毕业生们上“社会学第一课”?

2022年05月1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理想汽车掌舵人李想最近透露出对品牌未来的产品矩阵规划,要在产品组合策略上采用类似苹果iPhone模式,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打造出一款爆品。要实现这种理想化的目标,显然任重而道远,既需要理想持之以恒的坚持,也离不开生力军的赋能加油。然而最近网传关于理想毁约校招三方协议的消息,却让其在不少准毕业生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

有网友爆料称,理想汽车在5月份毁约了2022年毕业的校招生,其中有不少人已经签署了三方协议。秋招时拒绝了N多工作岗位,选择未来与理想汽车并肩作战,不曾想在春招已结束,毕业答辩在即之际,理想汽车竟然通过毁约“裁员”的方式,打乱了不少准毕业生们的节奏。

据了解,大学毕业的三方协议以及首次入户籍等优先权,都是国家给予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只能使用一次,用过之后就是社会人。

至于为何会毁约,主要是因为理想汽车进行了业务调整,主要涉及摄像头自研和内部系统等,而相关岗位也被关闭,部分尚未来得及办理入职的校招生自然也被“解雇”。不过出于“人道主义”,理想汽车会为符合条件的校招生进行调岗,只需通过调岗面试既可以。而对于没有合适岗位的人员,会赔偿一个月工资。当被问及这次业务调整涉及到的校招生比例有多少时,官方表示不便透露。

理想汽车要裁员优化业务结构,这无可厚非,但这会让企业在学生心中的信用值,大打折扣。校招生的工作因此遭到波及,还未踏入社会就被上了一课,个中滋味必然很不好受。不知道对于这次“毁约”事件,你是认为理想汽车是无辜的,还是有失诚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