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为油车敲响丧钟,2035年或彻底停售燃油车

2022年05月12日 20:36:05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欧洲2035年将正式禁售燃油车?!

车东西5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前,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投票支持欧盟从2035年起禁止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的计划,同时投票反对10年内减少出台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严格政策的提议。

华为城市L2交卷!三个激光雷达,40万开卖

▲路透社报道截图

如若这一计划通过,就意味着2035年无法在欧洲27个国家或地区购买新的化石燃料动力汽车。

“通过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我们为汽车行业创造了更加清晰的前景,刺激了汽车制造商的创新和投资,这一计划可能会使电动汽车更加便宜。”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首席立法人员Jan Huitema表示。

据悉,欧洲议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提案进行投票,之后立法者和欧盟必须就最终规则进行谈判。

此前,已经有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多家车企宣布计划到2035年停止在欧洲销售内燃机汽车。

但同时一些汽车行业的组织也表示不要禁止特定技术(燃油车),并表示只有当局大规模推出充电基础设施,才能更快实现电动化的目标。

欧洲作为现代汽车的发源地,在技术和政策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一旦后期欧盟正式宣布禁售燃油车,电动化的浪潮将迅速走出欧洲向全球蔓延。

一、国内已有车企正式停产燃油车 比亚迪3月燃油车产量为0

其实除了大众汽车宣布将停产燃油车外,有一家中国车企已经正式停产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时代全力进军。

今年4月,比亚迪发布3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3月份比亚迪燃油汽车产量为0。与此同时,比亚迪宣布从今年3月起已经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混动汽车业务。

华为城市L2交卷!三个激光雷达,40万开卖

比亚迪3月产销快报

比亚迪销量数据显示,今年3月插混车型销量为5.07万辆,同比增长615.2%,纯电销量5.37万辆,同比增长229.2%。

比亚迪插混和纯电销量火热,也让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出现了明显下降,今年2月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2795辆,同比下降84.6%,今年3月停产后燃油车销量为0,同比下降89.78%。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产销快报中,比亚迪也继续保持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头号厂商的地位。

华为城市L2交卷!三个激光雷达,40万开卖

▲2022年4月厂商排名

在新能源榜单方面,比亚迪4月单月的销量为10.5万台,拿下了4月厂商销量榜的冠军;同时,比亚迪1~4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38.7万台,也拿下了1~4月新能源厂商销量的冠军。

在电动化浪潮下,比亚迪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停产燃油车的传统车企,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这意味着电动化的势不可挡,同时让更多传统车企有信心快速迈向电动化时代。

结语:电动化大势已不可逆

从全球来看,欧洲是传统汽车工业的主要阵地之一,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支持2035年禁售燃油车,也能为其他国家制定排放政策提供示范。

车企方面,以大众集团、宝马集团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电动化进程持续推进,不断加大对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力度。

从国内来看,比亚迪正式停产燃油车并在新能源市场取得高销量,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国内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

未来,燃油汽车退出市场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