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汽车“新物种”来袭,个个都有“杀手锏”,谁能脱颖而出?

2022年05月12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新能源”和“智能化”俨然成为行业热议的关键词,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新搭配”层出不穷,由此衍生出一些汽车“新物种”。

新浪潮、新物种不断涌现,真的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吗? 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近期出现的新物种,到底有什么“杀手锏”?

1

AITO 问界M5

杀手锏:鸿蒙OS系统,汽车+万物互联

官方指导价:25.98~33.18万元

问界M5作为金康赛力斯与华为合作开发的一款增程式混动中型SUV,其最大的亮点是其车机上搭载了华为鸿蒙OS,这也让它成为了一台支持万物互联的新物种。

问界M5通过鸿蒙OS,真正实现了万物互联,打破了以往车机和其他设备的信息鸿沟。车机上的信息可以和其他鸿蒙设备实现双向的流转和控制,你可以把车机当作一块平板电脑,使用这块平板电脑去控制车辆,以及实现和其他鸿蒙设备,乃至整个华为生态链的互联。

动力方面,问界M5搭载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与电动机组成,不过电机匹配有所不同,分为单电机的后驱标准版(200kW)、前后双电机的四驱性能版(428kW)和四驱旗舰版(496kW)。顶配零百加速官方数据达到4.4秒,WLTC最大总续航超过1100公里。

疆哥看来,问界M5的主要亮点在于鸿蒙智能座舱,估计能吸引一批对3C产品感兴趣的消费人群。不过较为可惜的是,问界M5虽然是作为华为的“亲儿子”,但是华为并没有给它配备,像极狐HI版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知道后续会不会给安排上呢?

2

保时捷 Taycan Cross Turismo

杀手锏:纯电+猎装+轻度越野

官方指导价格:96.80~183.80万元

保时捷常有,而纯电保时捷不常有,纯电猎装还能轻度越野,别说保时捷,就算在其他品牌,也更是闻所未闻。不过在不久前,保时捷就推出了Taycan Cross Turismo这样一个新物种。

作为保时捷纯电四门轿跑Taycan的猎装版,Taycan Cross Turismo相比Taycan最直观的变化,自然是猎装化的车身形式。在不放倒后排且带有盖板的情况下,行李箱容积增加39L达到446L,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增加了47mm达到1001mm。

为了符合其跨界车属性,下包围和轮眉采用了黑色,其基础底盘高度也比Taycan增加20mm,如果选装了Off-Road Design 组件,将增加30mm。

但最重要的还是其增加的Gravel模式,当启用该模式时,底盘将进一步升高,同时PASM、PTM、PTV+、PSM和后桥变速箱也会做出相应调整,由此带来的车身提升足以应对野营路上的轻度越野路况,不过疆哥觉得大部分人应该不舍得开着一台保时捷去越野吧。

另外,保时捷最近也惹上事了,将转向柱电动调节“减配”成手动调节,单方面赔付2300元代金券,引起了国人的不满,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虽然目前官方针对此情况作出了回应,但事件仍未有得到妥善解决,Taycan Cross Turismo推出的时间点和将会面对的市场状况,可能会比较微妙……

3

五菱 宏光Mini EV Cabrio

杀手锏:最便宜的敞篷车

参考价格:预计7-9万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绝不只是一个梗而已。五菱为广大人民群众造出了奔向小康的小货车和面包车,后来又造出了满足地摊经济的“售货车”,再后来造出了廉价便捷的微型代步车宏光Mini EV。

而这次,五菱似乎听到了有些钱包不太鼓的年轻人,拥有一个敞篷车梦,于是宏光Mini EV Cabrio它来了。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一键即可升降的折叠软顶敞篷,并在两个头枕后方加入独立防滚架,保证了安全性。不过受此影响,车内座位从原来的四座调整为两座。

和普通版相比,敞篷版内饰也做了很明显的调整,例如换装了10英寸的双联屏设计,用料采用了皮质和翻毛皮。此外,挡把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调整,换档旋钮后方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器,科技配置更强。

从工信部的申报公示中了解到,敞篷版最高车速为100km/h,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搭载26.45kWh的电池,续航里程300公里,与目前GAMEBOY 高配版本一致。参考GAMEBOY版的价格,预计敞篷版定价应该在7-9万的价格区间。

如果光说微型车+敞篷这个组合,五菱倒不是首创,在此之前Smart、菲亚特500以及一部分日本Kcar都出现过敞篷版本。但宏光Mini EV Cabrio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一台国产电动微型敞篷车,且它的硬顶原型售价相当便宜(指导价:3.28-6.98万)。基于这个理由,疆哥也愿意称之为一个新物种。

4

岚图 梦想家

杀手锏:增程/电动+豪华MPV;

官方指导价:36.99~63.99万元

作为市场上第一款增程/电驱豪华MPV,岚图梦想家在上市前的官方宣传中就已经大胆打出“再见!古典MPV”、“迎接新物种”的标语,那么这个东风旗下的新锐品牌,实力真的配得上这份勇气吗?

作为第一台电驱豪华MPV,大家首要关心的自然是它身为新能源车的性能。岚图梦想家分为“纯电版”和“增程版”。

纯电版配备前/后160kW双电机,零百加速只需5.9s,搭载了82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为475km。另外,你也可以选择108.7kWh大电池版本,续航直接可达605km。

增程版配备1.5T四缸增程器+双电机,前130kW;后160kW,综合WLTC续航为720km,零百6.9s。这个参数,应该算是国内最快的MPV了。

但光有动力是不够的,何况这是一台MPV,舒适性和配置显然比动力更加重要。

岚图梦想家有七座和大四座两种布局,七座版采用2+2+3布局,得益于宽大的车身尺寸,三排座椅的空间都比较充裕。

而四座布局的私人定制版,前后排之间带有私密隔断,后排拥有两张带睡眠头枕的独立航空座椅,两座椅之间还配备了智控扶手屏,除此之外还有车载冰箱和升降式电视等豪华装备。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配置已经想躺进去睡一觉了,忽然感觉埃尔法似乎不是那么香了……

从产品力来看,岚图梦想家确实足够的“豪华”。然而,岚图梦想家真想要在豪华MPV这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用户体验、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品牌形象建设等等方面,都会成为不小的考验,在此疆哥只能祝岚图好运。

写在最后

随着科技的进步,消费的转型,汽车新时代即将来临,未来的汽车市场上肯定会出现更多“新物种”。另外,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赛道上,国产品牌正在崛起,越来越多符合国人需求的“新物种”产品,也将会持续诞生。

它们将会填补市场上的空白,让每一个消费者买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车,也让市场看到汽车发展的无限可能。因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对于上述四款“新物种”,你觉得谁最有可能脱颖而出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