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或136.58万起,红旗LS7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2022年05月13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有经销商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红旗LS7销售指导价,其中4座版车型指导价146.58万,6座版车型指导价136.58万。说实话,这个价格超出了我的预期。起码比我的预期贵了30万。我认为它售价100万左右是比较合理的。

下面我给出自己的理由。

【1】红旗LS7全尺寸SUV,对标林肯领航员,但价格已经远远超越竞品

红旗LS7的定位是全尺寸SUV,长宽高为5695/2095/1985mm,轴距3309mm ,比林肯领航员劳斯莱斯库里南还要略大一些。但其实说它对标库里南,肯定是抬举它了。它对标的其实是林肯领航员,或者凯迪拉克凯雷德。因为红旗林肯凯迪拉克面前能说是对标的品牌。红旗劳斯莱斯,肯定不是对标的品牌。

如果我们参考林肯领航员国内的售价(109万左右~129万左右)的话,其实就能发现,红旗LS7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竞品了。

【2】红旗LS7除了尺寸大以外,产品力上似乎也没有明显优势!

如果抛开品牌,单从产品力上看,其实红旗LS7的产品力并不是很强。动力上,红旗LS7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60马力,500牛米,8AT变速箱。而林肯领航员使用的是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88马力,680牛米。10AT变速箱。也就是说林肯领航员的排量更小,动力更强,变速箱挡位更多,动力传递效率更高。

再加上红旗LS7是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架,林肯领航员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因此理论上林肯领航员有更好的舒适性,更低的油耗,更强的动力。而且林肯领航员已经发展了很多代,林肯也有更丰富的制造全尺寸SUV的经验。因此如果抛开品牌,只看产品力,只看三大件的话,红旗并无明显优势。但红旗LS7的价格却比竞争对手贵了30万左右,因此也就显得不合理了。

【3】如果LS7卖100万的话,那么可以跟宝马X7奔驰GLS竞争,以大欺小!

100万的SUV,目前市面上大家能叫出名字来的,市场热度比较高的,可能也就是宝马X7奔驰GLS这两款车了。其实如果红旗LS7卖100万左右的话,我想是能够跟宝马X7和GLS这两款车竞争一下,甚至还可以跟路虎揽胜竞争一下。因为购买这么大尺寸SUV的用户,很多是商务接待使用,并非是自己驾驶。因此在有司机的情况下,红旗LS7可以凭借更大的尺寸,让用户获得更高的心里满足感。但是LS7如果卖130多万,其实就已经吓退了不少用户。用户可能会觉得还不如买个宝马X7或者奔驰GLS划算。

由于红旗LS7是目前中国品牌唯一的一款全尺寸SUV,唯一的一款4.0T V8发动机的车型。因此从稀缺性上看,它是有卖点的,即使售价高达130多万,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放眼全球,红旗LS7又不是唯一的,越是这么贵的车型,其实可以取代它的车型也越多。因为用户买它无非就是为了“面子”,没有人会在乎它的油耗,它的操控。所以能满足自己面子上的需求的车型,轿车也可以,SUV也可以。因此LS7的竞品,也不仅仅是SUV。所以这个角度上看,售价130多万的LS7市场前景,也不会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