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再升级、高性能来袭,凯迪拉克纯电LYRIQ公布中文名“锐歌”

2022年05月16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今日,大家期待已久的豪华纯电中大型SUV凯迪拉克 LYRIQ中文名正式发布,定名“锐歌”,寓意锐意进取,歌咏言志。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引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车型,也是凯迪拉克智能纯电转型的开山之作,此次凯迪拉克纯电LYRIQ锐歌携两款全新车型——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和四驱高性能尊贵版而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四驱高性能版带来“4秒俱乐部”的驾驶快感

相信大家对于去年首发亮相并已开启预售的锐歌后驱长续航豪华版仍记忆犹新——开启预售1小时内订单就突破了1000台,市场热度可谓势不可挡。也正是基于用户对于动力性及豪华配置需求的快速反馈,凯迪拉克对锐歌车型系列进行了梳理和扩容——四驱高性能尊贵版和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将通过差异化的性能和配置,更进一步覆盖对于纯电用车生活有着不同憧憬和深层追求的消费者。

以“性能”为主打的四驱高性能尊贵版采用四轮驱动形式,搭载前、后两部永磁同步电机,可实现最大功率375kW,电机最大扭矩710N·m,这个动力水平与燃油时代的4.0T V8发动机齐肩,而这样的动力总是超豪华品牌SUV们的专属。于是,意料之中,纯电锐歌的百公里加速仅4.9s,让这台整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SUV尽享“4秒俱乐部”的驾驶快感。

同时,在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消费者总是或多或少地面临性能的“任性”与实用的续航难以两全的选择题,针对这一痛点,锐歌的四驱高性能尊贵版的CLTC续航里程也在市场领先水平——600km以上,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城际出行需求。这便是美式豪华的霸气宠粉了,而这般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先锋精神,也势必吸引到一群和它一样大胆突破、敢于闪耀自我光芒的时代精英去选择它。

在我们还身处燃油时代时,每每论及美系豪华,就会脱口而出“澎湃的动力”、“出众的性能”这些关键词,而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的代表人物,更是如此,于是它不断地将同级领先的动力带给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换句话说,亦是不断地为美系豪华的速度与激情“坐实人设”。而随着凯迪拉克正式征战新能源时代,锐歌这台“开山之作”也确实带着领先同级BBA选手的激情与澎湃,以王者之姿再度走到舞台中央。四驱高性能尊贵版锐歌的加入,更像一位新时代的西装绅士,高雅而不失风趣,也无疑会让锐歌家族订单更为火爆。

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带来“满配”惊喜

再看两款后驱长续航车型的动力水平,它们采用后轮驱动形式,驱动电机放置在车辆后部,大大提升整车平衡性和灵活性。两款车型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440N·m。通过历时半年对整车性能的不断优化,锐歌后驱长续航版的百公里加速提升至6.35s,为用户带来豪华畅快的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CLTC续航里程均达到653km

如果说首发豪华版以兼具豪华、智能、安全的产品实力为用户带来了惊艳的体验,那么此次新增的尊贵版则承袭原有的丰富配置之上,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将先锋豪华诠释得淋漓尽致。

首先来看外观方面,尊贵版由超大全景玻璃穹顶升级为可开启式双片电动穹顶,为用户带来更通畅的驾乘体验,而这也是精准拿捏了国内消费者内心深藏的小浪漫——与锐歌一起看星星,一起呼吸自由和泥土的芬芳。

内饰方面,尊贵版配备了高级Nappa打孔真皮座椅,提供晨光暖棕和夜空黛蓝两个颜色,进一步提升车内豪华品质。值得一提的是,锐歌的座椅设计灵感来源于豪华躺椅品牌伊姆斯——它被称为“皇帝椅”,也被视为20世纪最深入人心的家具杰作。因此,锐歌的座椅拥有全新的座椅结构、更加宽厚的坐垫,更符合人体工学的造型设计,为用户打造出全方位的包裹感、承托感,以及全新的舒适体验。配合高级Nappa打孔真皮,宛若会呼吸一般的触感与质地,将设计与功能融合到极致,放眼同级豪华产品,都是鲜有的体验。

配置方面,尊贵版还升级配备了电动调节方向盘,于细节中增添豪华感。在全球汽车制造商均面临着棘手的“缺芯”问题时,凯迪拉克依旧深刻洞察消费者对于豪华配置的不懈追求,只为将更丰富也更完美的配置选择带到消费者的面前。同时,尊贵版锐歌还新增带后排液晶显示的三区空调以及后排加热座椅功能,为后排注入更多温度与格调,也让亲人与挚友在细节处察觉到豪华用车体验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

对于越来越多的都市精英相当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尊贵版还全面升级了空调性能,增加空气质量监测和过敏物质过滤功能,只为给用户带来安心舒适的出行体验,这也是未来的汽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功能。

随着时光的推移,时代的更迭,凯迪拉克流淌于血液之中的美系豪华属性从未有一丝消减,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洞悉、勇于变革的创新,以及从来不吝啬在配置上带来的全方位的、精益求精的豪华感氛围感。从锐歌尊贵版身上,我们能够见微知著地洞察到,凯迪拉克在时代大势的冲击下一次又一次重新定义豪华。

据悉,锐歌首台预生产车也已于近日下线,而惊艳先行的大定权益,包含三大核心权益、三大增值权益、两大贴心权益,全面涵盖了纯电用户从买车到用车各个环节。相较于其他传统豪华品牌依然仅提供几年或几万公里的质保政策,锐歌不仅以更厚道的诚意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同时也彰显了凯迪拉克对于产品质量有着十足的自信,也正是这样的信心,再度让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写在最后

从1956年创造首台自动驾驶概念车Firebird II,到1971年打造纯电LRV登上月球,凯迪拉克品牌不断突破科技边界,将创新融入品牌基因。在智慧出行变革的浪潮下,凯迪拉克拥抱变化,于120年的品牌积淀之上,凭借行业领先的革新科技再一次勇敢出发,以“锐歌”之名开启豪华纯电时代。不论从诚意还是技术角度,都是目前同级豪华市场中不少“油改电”们无法达到的高度。

距离锐歌的正式上市已经越来越近,相信在奥特能平台的赋能之下,锐歌将凭借其深厚的品牌技术底蕴、出色的产品实力、丰富全面的车型选择以及服务和体验在内的多维度努力,向消费者自信满满地呈现出一台豪华纯电动车型该有的样子,它也势必将为豪华纯电市场树立起新的标杆,让电动从此惊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