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沃德十佳内饰出炉,主打科幻,国产车型谁能应战?

2022年05月19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虽说对于汽车内饰美丑的点评,总免不了掺杂些主观因素。不过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标准,权威评论杂志《Ward’s Auto World》(沃德汽车世界)除评选优秀发动机外,也会对汽车内饰进行综合性的评选,包括但不限于出色设计、高品质内饰材质、人体工程学的应用、功能的体验感等。

刚出炉的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是在22款候选车型中选出,其中有近半数获胜者是纯电动车型,这也预示着电气化浪潮已经开始打破传统燃油车型的固定格局。正如沃德十佳评委Drew Winter所言,“今年是沃德十佳内饰的重要里程碑,纯电动车型通过创新和经典的融合,为我们带来堪比加速表现的表现。”

由于参选沃德内饰评选的车型,必须是在北美上市且销量超2万辆的车型,当然像法拉利/兰博基尼这种超跑不受此限制。这个门槛可以说拦住了全球近一半的主流品牌,自主品牌也在其中。所以对于沃德十佳内饰,咱们抱着看热闹过眼瘾的心态即可。

宝马iX凭借着一身非常规式的设计,在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颠覆了人们对其形象的认知。贯穿式连体屏、异形方向盘、水晶旋钮换挡机构以及悬浮式前排中央扶手等一身独特个性的设计,在凸显豪华感的同时,也引来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这种审美疲劳的设计配不上其百万身价,也有人认为这种设计整体透露出一种怪异感。

不同于宝马iX依旧囿于传统框架中的发挥,奔驰EQS的MBUX Hyperscreen在豪华科幻感的营造上,俨然已脱离“传统”。中控区域是一块由曲面玻璃覆盖的大尺寸三联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而环绕车厢的氛围灯和高品质的用料,则进一步将奔驰引以为傲的豪华感氛围烘托出来。

尽管起亚EV6在海外获奖无数,但这次它能入围沃德十佳内饰,我个人还是比较诧异的。因为EV6身上这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走的是传统路线。谈不上新鲜感和惊艳感。常规化双联屏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双辐式双色多功能方向盘等,并没有太多亮点,如果非要找优点的话,可能就是车内采用的是环保有机材料以及可回收材质装饰吧。

Lucid Air是有着“特斯拉杀手”称号的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 Motors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可能是由于“同根生”的缘故,Lucid Air的内饰采用和特斯拉类似的极简科技风。34英寸的弧形5K显示屏,中央储物格处的大尺寸屏幕替代了实体按键控制区。如果单从内饰设计角度来看,Lucid Air对于特斯拉Model S而言,确实担得起“杀手”的称号。

无独有偶,Rivian也是一款剑指特斯拉的造车新势力。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家创下“市值全球第三”的车企目前一辆车都没有交付。之所以能上榜,和Lucid一样,都有“钞能力”。这次上榜的Rivian R1T定位电动皮卡,整体设计偏硬派,棱角分明的方形大屏搭配“回型”实木中控布局,营造出几分独特感,但算不上多惊艳。

除了上面这五款纯电动车型,另外五款传统车型分别是两款皮卡、一款CUV、一款SUV、一款掀背轿车。入门级混动皮卡福特Maverick,内饰虽看似简陋且富有年代感,但凭借着实用性依旧强势入围;捷尼赛思GV70低调奢华有内涵,整体透露着浓郁的贵族气息。

Jeep Grand Wagoneer将豪华科技与美式硬派融合在一起,极为符合北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丰田坦途经过全新设计后,浓郁的科技感氛围很容易让人忽略掉其皮卡车的身份,至于大众高尔夫GTI能上榜,难道是因为要致敬大众传统内饰设计?

其实看沃德十佳内饰,感觉远不如国内网友的评论精彩,有人直言“北美评委审美堪忧”,也有人表示“国内造车新势力可屠此榜”。确实,这个榜单中不乏“充数”的存在,但让人比较好奇的是,在国内目前已发布的车型中,真的有能“屠榜”的存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