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3系官图发布,外观更犀利/内饰双联屏,但没有“大鸡腿”

2022年05月20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中期改款宝马3系要来了,新车有哪些变化?

作者:老马

图片:网络

最近宝马发布的重磅新车可是不少,前些日子是全新7系和新款X7这些旗舰级的车型,现在轮到更加亲民,更走量的3系了。日前,新款3系的海外版官图正式发布了,据悉新车将于7月正式亮相,相信国产版也不会太远了。那咱们就先来看看,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吧。

首先是外观,新车作为在售车型的中期改款,并没有像中期改款X7那样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新鲜感可能没那么足,但相对来说会更加容易被接受,毕竟这套外观已经被消费者所熟知。像新款X7和全新7系那副分体式大灯的前脸,肯定会让一些人接受起来比较困难。

新车并没有跟风同门其他车型,将前格栅极度放大,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的,反正我是无法接受现在很多宝马新车,把“双肾”改成了夸张的“双肺”,还是3系这种更加协调。从图片来看,海外版新车采用了全黑的前格栅,不知是否为曜夜版。

新车前大灯的造型有所变化,取消了下部中间的上凹,看起来更加规整,同时内部构造也有所变化,日行灯改为了新的双L形,更具科技感。

下包围变化较大,中部格栅面积明显增大,六边形的造型以及黑色网状令视觉效果更加夸张,同时两侧通风口尺寸减少为L形,形成了中间大两边小的样式。总的来说,新车前脸比现款凶了一些。

新车侧面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这也是中期改款车型的基本操作,依然是长发动机舱+短尾的动感样式。目前国产长轴距车型尺寸已经曝光,长宽高分别为4838/1827/1454mm,轴距为2961mm。相比现款轴距和宽度不变,长度和高度有细微变化。

尾部变化集中在下包围,黑色部分面积更大,类似扩散器的造型也更加夸张,配合双 边双出排气,营造出更加年轻犀利的效果。

新车内饰的变化,主要在于中控台上半部分,分体式屏幕改为了更具科技感的双联屏,其中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为14.9英寸,这样的设计也向宝马其他新车看齐了。虽然双联屏已经不是最新潮流了,但用在内饰一向较为保守的宝马上,也算是一种进步了。

同时新车也将同时升级为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操作界面更加简洁时尚,功能更加丰富,运行速度也更快,智能化表现也将更上一层楼,对于提升用车体验应该会有着很大帮助。

另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就是将经典的鸡腿式挡杆,换成了更具科技感的小小拨片式换挡,这个变化可能又会让一些忠实拥趸觉得失去了一些宝马应有的味道,但这也是设计上的与时俱进,我们必须学会接受。

新车座椅看起来依然是比较薄的填充,加上比较大的护翼,包裹性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标轴版的后排空间目测依然比较一般,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有着同样的设计,三头枕的设计能够保护中间乘客的头颈,但地板中央的高高凸起,以及座椅中部的设计,我想应该没有人愿意坐在这里吧。

动力方面 ,海外版330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5马力;330e插混版最大功率288马力;M340i车型采用3.0升直六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382马力。而国产车型,预计将延用现款动力配置,2.0T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调校。

三个司机观点:

看来宝马在走量车型的改款上还是比较谨慎的,而将最前沿的设计应用在了旗舰车型上,中期改款3系虽然没有那么多惊喜,但好在是个稳妥的操作,而且新车的变化,特别是内饰科技感的提升,还是比较有针对性的,对于新车的产品力也是一种提升。喜欢3系的朋友,不妨等等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