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已俘获比拜登儿子价值更高的重要人物,再不投降就用重炮轰

2022年05月20日 13:2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战争地带”网站5月13日报道,近日网上出现的一张照片显示,俄罗斯军队现在正用2S4“郁金香”240毫米口径迫击炮向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发射激光制导炮弹。另外,根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5月13日报道,亚速营武装分子已经明确表示拒绝投降。

5月11日,“顿涅茨克”领导人表示,亚速钢铁厂里目前已没有平民,随后,俄军最后的人道主义通道宣布关闭。至此,俄罗斯军队终于可以彻底摆脱束缚,对这些拒不投降的亚速营武装分子实施清剿,让他们在生命倒计时再次接受“炮与火”的洗礼。

对于莫斯科而言,按照其官方说法,已经俘获了比拜登儿子价值更高的重要人物,接着,在国际和平组织的协调下,围困钢铁厂内平民已经得到了安全撤离。这就意味着,限制俄军强攻亚速钢铁厂的因素都已经消失,钢铁厂也就失去继续围困的意义。因此,俄军也不得不对钢铁厂内残余武装分子实施快速清剿,以免夜长梦多。

其实,俄罗斯军队对亚速营武装分子的要求一直都很明确,要么接受投降,要么接受死亡,二者只能选择其一。也就是说,亚速营武装分子并非只有一条路可走。但是,从结果看,他们拒绝了前者。那么,按照俄军的逻辑,这些武装分子只能接受后者,这也是俄军不惜动用重炮轰击的底层逻辑。

根据媒体介绍,此次俄军使用的“郁金香”迫击炮是目前世界上口径最大的自走迫击炮,于1975年正式在苏军服役,主要用于轰击城镇据点和坚固工事,1发炮弹就可摧毁一栋5层水泥混凝土建筑,可谓名副其实的“大杀器”。从美国方面公布的卫星照片来看,号称可以经受得住核打击的亚速钢铁厂已经被轰得面目全非。

对于俄罗斯军队而言,在彻底封锁钢铁厂出口之后,并没有选择派特种部队进入内部进行单点清除,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一方面,钢铁厂内部结构复杂,俄军贸然进入之后,势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另一方面,有“郁金香”这种攻城利器存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效果。那么,对于围困其中的亚速营武装分子而言,他们又为何拒不投降?

首先,害怕被清算。要知道,作为民族主义分子,亚速营在此前乌东战场上犯下了累累罪行。目前,俄罗斯已经启动了针对亚速营犯罪的调查取证工作。这就意味着,即使他们选择投降,所要面临的依然是军事审判。为了逃脱被审判的命运,他们选择了困兽犹斗。

其次,依然存在侥幸心理。亚速营当前的要求就是“立刻撤离到第三国”,理由就是没有他们的帮助,钢铁厂内的平民根本不可能安全撤离,同时,通过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惨状,以此来博取国际社会的同情。

按照亚速营领导人的说法,就是“如果没有亚速营,从亚速钢铁厂成功撤离平民是不可能的。亚速营顶着炮击从废墟里拯救平民。”这是相当可笑且无耻的逻辑,该领导人忘记了,当初是谁把这些平民挟持为人质的?是谁声称拿人质换取物资的?又是谁声称射杀那些擅自逃离平民的?

值得俄罗斯警惕的是,对于亚速营的要求,是有相关方予以回应的。土耳其官方发言人日前表示,土耳其愿通过海路撤离亚速钢铁厂内受伤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和平民。作为中亚“搅屎棍”,土耳其长袖善舞,在俄乌冲突中积极斡旋,目标就是攫取最大政治利益。对于莫斯科而言,为避免夜长梦多,就需要在短时间内攻克钢铁厂,彻底清除这些残余武装分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