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28万起,海豹开启预售,卖得过特斯拉吗?

2022年05月20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5月20日确实是个好日子,多款车型扎堆发布价格,不过这里边关注度最高的应该还是比亚迪海豹这台要和特斯拉Model 3唱对台戏的全新车型。这次海豹发布了预售价格,全系均为纯电,价格区间为21.28-28.98万元,共4款车型,这个价格你能接受吗?

其实从价格来看,海豹和汉EV在售车型有重叠区间,两者虽然在车身尺寸上略有差异,但是轴距保持了一致,因此价格相近也在意料之中,短期还是有可能出现同门打架的情况。不过比亚迪对此应该早有考量,之前上市的汉EV创世版,直接把入门价提升到了26.98万,应该就是在为海豹让路,等汉EV 2021款车型停售之后,20-25万区间的销量重担应该就会落到海豹头上。

海豹既然要和新势力掰手腕,目前群体当然也是锁定在了年轻人身上,因此它的造型以及内饰都比较符合审美,特别是外观相比此前的比亚迪车型有很大改变,内饰设计也是简约风格,同时它也搭载了新势力标配的全景天幕,这些设计应该能撬动很多新势力受众。不过在换挡方面,海豹还是选择了电子档把,没有使用新势力比较热衷的怀挡。

在纯电车型最重要的方面,海豹有550km标准续航、700km长续航以及650km四驱高性能版本三种续航里程可以选择(均为CLTC工况下),同时它们的动力表现也有不同,标准续航车型最大功率150km、峰值扭矩310N·m,官宣零百加速7.5秒,这个参数表现比燃油车1.5T性能更加优秀,而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有230kW、峰值扭矩360N·m,零百加速时间为5.9秒,在它身上我们就已经能够体验到纯电车型那种独到的提速感了,而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两个版本车型都是后置电机,也很符合玩车一族心意。最后四驱车型方面,电机总功率是达到了390kW、最大扭矩670N·m,零百加速3.8秒,应该是性能控的最爱。

接下来看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海豹基本满配,例如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等都有搭载,辅助实用性配置上也比较实在,全景影像、NFC钥匙、远程启动等也是全系标配,总体来说海豹全系的配置都比较丰富。车型之间的差异上,两款标准续航车型的差异不大,仅是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扬声器品牌和数量的区别,同样长续航版本车型和四驱车型之间配置也比较一致,四驱车型仅多出悬架软硬调节和HUD抬头显示。具体四款车型配置的差异可以参考下文表格。

总体来说,作为一台比亚迪力推的车型,海豹的产品力确实在线,不论是造型还是内饰设计,我们都很难挑出毛病,价格方面相比新势力车型海豹也有明显优势,个人认为它在年轻购车群体内应该能产生一定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