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梦想家、腾势D9叫板GL8和埃尔法,中高端MPV国产与合资必有一战

2022年05月21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SUV领域里面,以哈弗H6比亚迪宋家族、坦克300、长安CS75系列和吉利博越等为主的国产车型,基本上已经把合资竞品逼得焦头烂额,虽然说CR-V、RAV4、皓影、探岳、途观L和威兰达等合资SUV,在市场中的市场表现也很好,但也很难压制国产SUV强劲的势头。

在合资品牌所垄断的轿车领域,国产轿车的市场表现并没有SUV抢眼,虽然说也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国产轿车在苦苦支撑,但在合资轿车强有力的围堵下,基本上也没有大的突破。但是,伴随着比亚迪秦家族、汉家族的参与市场竞争,市场处境有所改变,但与轩逸、朗逸、凯美瑞等合资竞品相比,国产轿车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

说实话、MPV领域是国产品牌最大的短板,尤其是中高端MPV细分市场,国产品牌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影响力,但是,通过传祺M8、传祺M6不懈的努力,国产MPV在细分市场中的曾经,有了一定的好转,但在别克GL8、奥德赛、丰田赛那等合资竞品面前,国产MPV的话语权还是有限的。

目前,合资品牌布局的中高端MPV产品车型,主要有别克GL8、艾力绅、奥德赛、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等,国产MPV也只有传祺M8等。从市场表现来看,中高端MPV的市场份额占比要比国产MPV大得多,国产MPV车型能够与奥德赛、丰田赛那等一较高下的也只有传祺M8。

不过,2022年MPV领域将会迎来多款国产MPV车型加入市场竞争,既有东风岚图梦想家也有腾势D9,接下来一汽红旗长城WEY都会推出属于自己的全新MPV车型。比亚迪宋MAX DM-i虽然已经上市了,但因为产能方面的限制,还没有在市场中形成热度,估计下半年产能缓解后会发力。

目前,国产MPV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都已经上市了,岚图梦想家的售价在36.99万-68.99万元;腾势D9的售价在33.5万-66万元。这样的定价基本上是介于埃尔法和丰田赛那之间,在合资MPV的车型价格中算是一个“空白”,可以说是向上冲击埃尔法,向下冲击别克GL8丰田赛那等竞争对手的高配车型。

作为新能源产品车型,无论是岚图梦想家还是腾势D9,在颜值、性价比、配置、做工精细度还是车内空间等方面,都有着不可小觑的市场竞争优势存在,尤其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是奥德赛等竞品不能媲美的。

其中,最值得说一下的就是腾势D9 DM-i车型,该车采用了比亚迪DM-i混动技术,最高续航超过了1000公里。而且,大家对比亚迪DM-i产品车型也都不陌生了,无论是秦PLUS DM-i、宋PLUS DM-i还是汉DM-i,在市场中都已经形成了热度,堪称同级别燃油车的“克星”。

从公开的售价中可以看出,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最高售价都在60万元以上,明显是冲着“加价神车”埃尔法来的。而售价在30万-50万元之间的车型,同样是冲着别克GL8丰田赛那、奥德赛等竞品的中高配车型来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有里有面有内涵的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势必会在细分市场中搅起波浪。

伴随着传祺M8、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等产品车型的相继发力,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将会在中高端MPV领域中必有一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