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创新,是目前捷达品牌面临的最大危机?

2022年05月21日 22:3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行业里,是最讲创新的。大胆创新的品牌,未必成功,但是不创新的品牌,肯定失败。而创新也不仅仅指的是技术创新,比如五菱宏光MINI EV,它在技术上没有任何创新,但也能凭借造型以及价格大卖。所以一个拥有创新精神的品牌,才是一个有成长希望的品牌,是一个能做大,做强的汽车品牌。

自从捷达品牌独立运营之后,我认为没有创新,是它最大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历史荣耀太厚重了。以至于品牌独立之后,市场影响力反而大不如前。如今用户买车的时候,也很少能想起还有一个品牌叫捷达

捷达品牌成立到现在只推出了3款车,轿车VA3,紧凑型SUV捷达VS5,中型SUV捷达VS7。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三款车并不多。而且捷达也没有推出更多车型的计划。相比于自主品牌的新车推出频率来看,捷达的反应速度太慢了。好像就连捷达自己也并不着急。

捷达品牌的这三款车推向市场的时间,都在2019年左右,而如今已经是2022年。从一款产品4年中期改款,7年换代的更新频率看。VA3,VS5都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最近VS5推出了新的车型,但我看也只是增加了一些配置,外观小修改了一下。依然算不上有多大的改变。

捷达品牌没有创新也不能怨自己,毕竟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品牌。捷达的产品,包括技术,也都是与大众汽车同步的。并且在定位上,捷达大众的关系就好像大众奥迪的关系一样。所以大众有的技术,捷达未必有。比如说现在大众汽车正在大规模的进行新能源化转型,推出了很多新能源汽车。但是捷达就没有。因此在用户心目中,捷达慢慢的就变成了“廉价的大众”。这样的印象一旦形成,其实是不利于品牌发展的。

捷达品牌其实有很不错的基础。首先品牌是人尽皆知的,知名度很高。其次技术都来自于大众成熟的技术。第三在生产上,包括供应链也都是与大众一起的。因此捷达的产品质量稳定性都应该是很不错的。因此捷达如果能大胆创新的话,我认为它的发展前景,也很大。甚至不用做大众的小跟班。

捷达品牌如何做强做大呢?

我认为只要一点就足够了,就是创新。具体来说是推出具有差异化的产品。目前捷达的三款车型所处的市场,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市场,都是竞争特别激烈的市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已经耕耘已久了。而且已经有了很大的市场占有率。捷达要想在这些细分市场出头是很难的。

但是捷达可以切入到一些小众市场,比如两厢轿车,轿跑车,跨界车等等。在这些细分市场,一是没有太多车型,竞争少。二是这些车型给人的印象往往很高端。

捷达品牌完全可以凭借更出色的设计,以及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在一些细分市场获得更好的成绩。如此一来,捷达将彻底转向为一个年轻化的,个性化的品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做大众的小弟跟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