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又涨了,20万左右该买什么纯电车?

2022年05月23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5月16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85元和27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3,进入2022年以来,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国内的油价有就一路往上涨,虽然期间也有所下跌,但与涨幅比起来,可谓是九牛一毛。

用户的出行成本越来越高,因此,许多人开始考虑,用车成本更低的纯电车,不过考虑到续航,舒适度以及智能化程度各方面最具性价比的选择范围,斯基认为,在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购买纯电产品是最合适不过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比较热门的产品。

广汽埃安AION Y,售价13.76-18.98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SUV,埃安 AION Y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跨界车, 整体的设计非常具有特色,在路上的回头率非常高,每次斯基在路上看到这款车时,都忍不住想看看开着台车的是怎样的一个人。

造型方面,新车前脸部分,天使之翼的前LED大灯具有十足的辨识度,而侧面车身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也暗示了这款车宽裕的空间,星辰之轨尾灯非常潮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AION Y看起来方方正正的,但风阻系数仅为0.278。

AION Y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屏都有配备,并且提供了诸如IBCM无感启动、2.0平方米同级最大全景天幕、私密影院、情绪识别、蓝牙钥匙等等功能,这些功能虽然在现在的新能源市场中,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放在AION Y上,还是极具性价比的,在车尺寸上,AION Y轴距达到了2750mm,算的上是上游水平。

动力上,AION Y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驱动电机,电池则配备了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续航里程提供了500公里和600公里两种续航标准,这个续航表现在同级竞品中,也算的上是优秀的。

大众ID.3售价:15.99-18.23万

说实话,在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可能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纯电车时,都会选择国产车型,而非像购买燃油车那样,优先考虑合资车型,如果想要购买合资品牌的纯电车型,斯基还是比较推荐大众ID.3的,作为大众纯电动车ID系列的首款量产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呈现出了较为时尚的风格。在车头部分整体造型比较圆润,而前脸下方设计的进气口与前灯组带有环状LED日间行车灯以及中间部分的贯穿式设计组合在一起,看上起极具层次感和辨识度。

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流畅,没有过多的进行设计,看上去十分沉稳,不过其“星形”的轮圈造型倒是非常独特,呆萌可爱;车尾部分,同样保持与前脸一样的圆润风格,线条层次分明,尾灯造型与前大灯设计相呼应。

在内饰方面,ID.3的设计风格与燃油车相比可算是截然不同,一改燃油车上的平庸,老气。ID.3内饰采用了更为简洁明了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等;而电子挡把则与仪表盘连为一体,通过转动端部即可实现换挡,同时用户在仪表盘右侧也可看到当前挡位。中控屏幕上集成有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屏幕左侧还常驻有空调状态、座椅加热状态等信息。

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ID.3,其2765mm的轴距满足了乘坐的空间需求,此前斯基也试驾过这款车,各个方面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操控还是空间表现都没太大问题,续航里程方面,ID.3提供了430公里、450公里两种续航标准。虽然在续航能力上表现的中规中矩,但对于日常的城市代步通勤而言,还是绰绰有余了。

哪吒U,售价10.58—20.18万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黑马”之一,哪吒的交付量在近几个月的表现也是较为亮眼,旗下车型的也是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其较高的性价比,特别是哪吒U系列,此前,斯基也曾试驾过哪吒U Pro,整体的表现确实非常不错,

在外观设计上,哪吒U Pro的格栅上方“极地之光”的贯穿式LED灯组,呈现出很强的科技前卫效果。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下格栅,更好地降低风阻,底部熏黑的前唇,体现出更强的运动效果。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多线条设计,其中一条硬朗的腰线呈上扬趋势,提高整体车身的肌肉力量。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哪吒U Pro采用来了层次分明的设计风格,纤细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中控台仪表盘+液晶屏采用双连屏设计,并搭配空调触控屏,形成三屏联动设计,科技感十足。配置上,新车依然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可实现情感互动和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

续航方面,哪吒U系列提供400公里,500公里以及610公里,三种续航里程可供选择,不过,在斯基个人看来,如果比较注重性价比,且没有比较频繁的长途出行需求的话,400公里续航和500公里续航是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上诉的几款纯电产品,都是斯基觉得值得推荐的,当然,在如今新能源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天,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而今天斯基推荐这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表现也较为不错,且都拥有很高的性价比,的确值得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