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SUV迎换代潮,新一代宝马X1、全新奔驰GLC等“带电”登场

2022年05月23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中国汽车市场对SUV车型一直都情有独钟,一方面SUV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坐姿上也舒适,此外比轿车更充足的储物空间和高通过性,都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中国整体路况,因此很多人在选车时往往都会首先考虑SUV。接下来市场上将会迎来多款重磅SUV的全新换代车型上市,其中就包括本田CR-V日产逍客等热门合资车型,此外自主品牌新秀荣威RX5和豪华SUV宝马X1奔驰GLC也都即将迎来换代。那么接下来买车君就为大家一一讲解。

东风本田新一代CR-V

东风本田CR-V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最受欢迎的SUV之一,凭借1.5T地球梦发动机和出色的空间使用性大受消费者青睐。而最近东风本田新一代CR-V出现在了最新一批的申报信息中。

从申报图可以看出,新一代CR-V的前脸焕然一新,熏黑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整体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凌厉硬朗,更具运动气息。至于尾部,新车的尾灯造型依然采用了现款车型上的镰刀造型,设计上更加简约化,但气场上感觉不及现款车型。

尺寸方面的提升也是新一代CR-V的一大亮点,其中两驱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四驱车型在此基础上高度再增加10mm。作为参考,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可见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新一代本田CR-V都更胜现款车型一筹。

至于动力,新一代本田CR-V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142kW(193马力)的1.5T发动机,而型号上也从现款的L15BL变成了L15BZ,预计在油耗表现等方面会有所升级。至于混动版车型方面则预计将会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

东风日产新一代逍客

根据东风日产的年度新车规划,全新一代逍客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而该车目前在部分海外市场已经开售了。

与全新奇骏一样,全新一代逍客里里外外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包括更大的中网格栅,两侧头灯组也将采用全新的分体式设计,与全新奇骏的设计一脉相承。

除此以外,新一代奇骏的车身线条加入了大量的折线和棱角设计,尾部则是简约饱满的轮廓线条,配合双色车顶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年轻。新一代逍客在尺寸上同样进行了全面提升,轴距和车长比现款分别增加了20mm和35mm。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全新奇骏的家族式设计,采用多种材质搭配,层次分明且精致。并且新车还首次采用了电子档杆设计,档次感大幅提升。

动力部分相信是新车最受关注的地方,参考海外车型,新一代逍客将提供1.3T四缸发动机+12V电机的微混动力,提供最大功率140马力和157马力两种调校,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e-Power系统,电机功率达190马力,有望率先引入中国市场。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作为互联网汽车鼻祖的上汽荣威RX5最近也迎来了全新换代。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基于上汽全新SIGMA平台架构打造,定位为超感智慧宽体SUV,可见智能化依旧是新车的核心卖点。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外观设计上讲究“东方美学”理念。前脸部分以“凤”为灵感,通过片片相连的“凤羽”组合成大面积的展翅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来到车身侧面则采用了灵动的型面设计,灵感正是源自于中国丝绸。而且色彩搭配方面还特别加入了丝绒银的外观配色,以及大麦黄的内饰配色,可谓浓浓的中国风。

全球首创27寸全景无界滑移屏说起,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上最大的创新亮点。打破了屏幕作为仪表屏与中控屏的固定用途,通过左右300毫米的长距离滑轨,使整块屏幕在主副驾之间自由滑动。相比起如今越来越泛滥的双联屏甚至三联屏,这种滑移屏更具互动感和可玩性。

而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除了会提供全新的1.5T+7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外,还将提供混合动力版本,未来将与国内一众国产混动劲旅展开激烈竞争。

全新宝马X1/iX1

服役了近7年的宝马X1也终于要迎来全新换代了!最近宝马官方表示全新一代宝马X1已经完成了动力总成和底盘系统的测试,目前已经进入开发的最后阶段,同步带来的还有其纯电版车型iX1,燃油版X1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而纯电车型iX1也会同步跟上。

从目前曝光的谍照信息来看,新车将采用宝马惯用的手法——加大双肾中网格栅的尺寸。侧面来看全新宝马X1预计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另外在C柱部分,新款的C柱调整了倾角,相比现款的设计明显会对后排头部空间有所提升。

全新宝马X1将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该平台还兼具电气化车型的开发。其中燃油车型预计依旧会提供2.0T发动机,并提供48V轻混选择。而纯电车型iX1上则将会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总成,并且将引入宝马ARB-X防滑稳定控制技术。此外,iX1的WLTP工况续航约为438km。

全新一代奔驰GLC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GLC近日宣布将于6月1日全球首发,结合最新的官方预告图和谍照信息来看,新车将会延续三叉星徽加中网贯穿饰条的家族化设计,不过新车的前后尾灯部分均进行了重新设计。

其中前大灯组部分预计将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上半部分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更具力量感。而尾灯部分则采用了相对艺术的表现形式,两段式的简约设计诠释了科技与时尚的结合。

车身方面变化较大的则是C柱部位的后车窗明显加大,带来更开阔的内部空间。至于内饰方面则采用了液晶中控屏加竖置式的中控大屏的最新家族设计,基本上与新一代C级类似。

根据全新一代GLC的欧洲计划,新车将推出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款六缸汽油发动机车型和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车型。后续还将推出AMG版本,将会采用全新2.0T四缸混动系统。

众所周知,电动化如今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但事实上纵使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攀升,但传统燃油车依然是市场的主流。但不可否认的是,电动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正如上述多款市场热门燃油SUV的换代,都出现了混动乃至纯电的身影。那么对于即将买车或置换新车的朋友来讲,你们会选择纯燃油还是混动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