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正经的雅马哈,又在大家想不到的领域,给所有人上了一课

2022年05月24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丰田委托,雅马哈将会为其开发一台排量5.0L,采用V8布局的氢燃料发动机。

当所有人都认为雅马哈不会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发展的时候,雅马哈在去年就已经陆续曝光了大排量氢燃料发动机,并且针对性的推出了电动摩托车。

这台5.0L V8发动机将会针对赛用做强化设计,从参数上来说其将会拥有450Ps最大马力以及540牛米最大扭矩。

关于这台发动机,其实雅马哈能聊的事情比较多。

这台发动机基于雷克萨斯LC500改进而来,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具备太多的黑科技,只是目前行业需要一种声音,证明氢燃料发动机依然有主流的企业在投入研发。

氢燃料的环保程度要比很多能源都要更加显而易见,在不依赖电池的情况下能够利用加氢的方式来杜绝尾气排放,是氢燃料发动机最大的亮点。

目前全世界领域中,能够专注研发氢能源的企业并不多,现代丰田、雅马哈是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

其实更早之前还有宝马马自达研发,但时机不成熟以及企业战略不坚定让很多企业放弃了氢能源发展这条路。

雅马哈的这台5.0L V8氢燃料发动机事实上是为日本氢能源产业发展而战,其受到丰田的邀约研发生产设计,目的是为了保证丰田庞大阵营转型的顺利。毕竟在不久前丰田章男刚刚公布了丰田的新能源转型计划,其中有一个方向就是氢能源。

目前,丰田的氢能源战略算是全球推进比较迅速的,但仍然有几个核心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说大排量发动机的设计、生产,同时还有如何能够在不确定性的基础上减少投入、平摊成本与风险。

雅马哈与丰田拥有交叉持股的关系,所以两家企业非常默契的不会入侵对方的领域。

所以我们看到了相对和睦的一幕,丰田不介入摩托车、钢琴、游艇等领域,而雅马哈则坚定不移的不造车,虽然其不会造车,但却为汽车产业提供了较多的帮助。

作为本身相对主流的技术狂,雅马哈在过去已经为企业解决了一些问题,比如说沃尔沃XC90早期的大排量发动机设计问题,就是雅马哈切入解决,比如说丰田一部分小排量发动机、一部分跑车发动机都有雅马哈的影子。

也正是因为如此,雅马哈被人称为不务正业的企业。

毕竟,你无法用正常人的逻辑将钢琴、发动机、游艇、浴缸联系在一起,但雅马哈生产的这些产品的确又都处于行业顶级。

此次切入氢燃料发动机的设计与生产,的确是在丰田5.0L基础上做延展设计,丰田本身拥有强大的设计团队,如果本身可以轻松解决就绝对不会邀请雅马哈参与,说明氢燃料引擎的设计的确存在一定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此前邀请的氢燃料名单中没有日产本田,只有斯巴鲁、雅马哈、川崎和马自达斯巴鲁、雅马哈是相关持股企业,而马自达则是此前拥有一定氢燃料底蕴的企业。

说明其本身就与本田日产在研发意向与合作关系上本就乏淡。

而雅马哈的氢燃料引擎研发早在5年前就已经启动,这也是肩扛氢燃料研发重任的核心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