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VIDIA发布Q1财报:净利同比下滑15%,汽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0%

2022年05月27日 15:48:02
分享到:

5月26日,英伟达公布了截至2022年5月1日的2023财年一季度报告。财报显示,英伟达本财季营收8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6%。但与此同时,净利为16.2亿美元,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46%,净利表现不及预期。其中,数据中心和游戏均创下收入纪录。而汽车业务受汽车行业部分供应链制约影响收入同比下降10%至1.38亿美元。

英伟达认为芯片供需“异常”是财报数据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上一季度中,英伟达就表示芯片供应预计到2022年下半年增加。在最新的季度财报发布中,英伟达重申芯片的供应限制正在缓解。

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表示,收入预期下调主要原因是公司面临的“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环境”。 由于俄乌冲突和中国疫情影响,该公司当季的收入可能会减少5亿美元。

另外,黄仁勋表示:“我们正在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品上新做准备,全新 GPU、 CPU、 DPU 和机器人处理器将于下半年陆续上市。我们全新的芯片和系统将会极大地推动 AI、图形、 Omniverse、自动驾驶和机器人以及受到这些技术影响的众多行业的发展。”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对于汽车和机器人业务上取得的进展,英伟达总结如下:

开始量产 NVIDIA DRIVE Orin™ 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平台,超过 35 家汽车制造商选择采用这款计算平台。

宣布 Lucid Motors 和比亚迪成为新客户,使 NVIDIA 未来六年的汽车业务收入增加至 110 亿美元以上。

推出多模式地图平台 NVIDIA DRIVE™ Map,它具有 DeepMap 测量地图技术,旨在实现最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并同时提高安全性。

NVIDIA Orin 在首次参加 MLPerf 基准测试时就创下了新的AI推理性能纪录,其运行速度比上一代产品快 5 倍,能效平均提高 2 倍。

宣布推出 NVIDIA Jetson™ AGX Orin 开发者套件,其生产模块将于 7 月发货,并推出 Isaac Nova Orin,这是最先进的 AI 计算和传感器参考平台,旨在加速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开发。

为了应对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控制开支,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表示:“我们今年在招聘方面取得了成功,并预计随着我们整合新员工,2023 财年下半年的招聘速度将放缓。”

外媒对此评论称,招聘放缓已迅速成为适应市场低迷的上市科技公司的常态。英伟达是第一家宣布暂停的主要芯片制造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