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2L试驾:一台属于年轻人的SUV!

2022年05月2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购车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当手头上有20万的购车预算时,是选择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让自己进入豪华行列。还是应该选择二线品牌的次顶配或者顶配车型,给自己拥有更好的享受。这“鱼”与“熊掌”的问题真的不能兼得吗?

然而豪华品牌为什么在国内能受到消费者追捧,除了自身品牌影响力之外,产品实力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卖点,即便是入门级车型,它依旧拥有属于品牌自身该有的底气。今天我们就透过对奥迪Q2L的试驾,来了解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精致小资,才是豪华品牌独有的

奥迪Q2L的外观有两种,雅致版采用镀铬饰条的直瀑式格栅;运动版本采用熏黑蜂窝状前格栅。动感型保险杠与车身同色。搭配细长的LED大灯,整个前脸饱和度很高,力量感很强。

车侧紧致动感,更凸显它非常亮眼的车身比例。轮眉与车身同色,车身显得紧凑又厚实。定制型C柱是新款Q2L的亮点之一,官方称为“酷盖”,是可以自己定制手绘图案的,彰显自我和个性。

LED后尾灯带动态转向,底部新增了银色运动护板,将排气改成了隐藏式设计,与Q3等车型形成家族式风格,后备箱配备电动开启和关闭。

尾部的Q2L就代表了这是一辆加长的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29mm/1785mm/1548mm,轴距2628mm。虽然轴距长度已经接近Q3的2680mm,但是从外部观看时奥迪Q2L的车身并不显大,小巧玲珑。

简约而不简单的内饰设计

车内的设计风格其实跟上一代A3没有什么不同,简约的设计下也有几分质感在内,中控台表面基本都采用了软性搪塑材料覆盖,豪华的高级感还是有的。7/8.3英寸的中控屏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但幅度不大,可视角度非常不错,同时屏幕较高的分辨率保证了足够的清晰度。

新车搭载了奥迪最新一代的MMI操作系统,比较好的就是用下方的操控旋钮可以轻松上手,但不好的一点就是屏幕不可触控,在驾驶途中有些时候可能不太方便。好在装备了支持苹果Carplay等主流智能手机的映射系统,整个车机功能还是很够用。

Q2L的奥迪虚拟座舱得点个赞,采用12.3英寸LCD显示屏,像素达到1440x540,可以显示包含行车速度、发动机转速、车载计算机信息(油耗、行程、平均车速等)、导航等功能,逼格立马上个台阶。

空间方面作为一台入门级小型SUV自然是不能有过分的奢求,不过毕竟身处20万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所以尺寸吃亏也是难免的。

奥迪一贯的操控水准

不过既然是一台奥迪车,空间上的缺失能否在驾驶层面弥补回来呢?Q2L目前全系提供的是1.4T高功率发动机的35TFSI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在驾驶层面Q2L依然保持了奥迪一贯的驾驶水准。

市区驾驶缓踩油门,不需要太多动力的输出,Q2L可以游刃有余的跟上路上的车流,小巧的车身配合全系标配的渐进式转向,给人感觉倒是十分灵巧。

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版的Q2L一直以来都是全系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毕竟海外版低配也是扭力梁的,像国产奔驰A级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是独立悬挂,这一点奥迪对于国内消费者还是非常厚道的。

奥迪Q2L的定位来看,它的定位是非常精准的,那就是追求个性、观点鲜明的年轻人,所以奥迪为这款“高颜值”SUV提供了几乎数不清楚的可选配置以保证每个人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搭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