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BBA,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能否逆袭?

2022年05月27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最近,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即将全球首发的消息火遍全网,尤其是在各种“雷粉”眼中,全新一代RX的出现,连BBA都得紧张起来,但这样的情况真的会出现吗?可能性基本为零。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伴随着“匠心精神”、“日式豪华”等赞美词,而雷克萨斯也确实用实际表现证明了它配得上这些荣誉,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曾经报道过雷克萨斯的员工因为设计一个隐藏机械钥匙孔的门把手,用了三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工程师和设计师需要隐藏门把手锁孔,要设计优美的外形,也要保证较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这种不妥协的做法可没有几家车企能够做到的。

全新雷克萨竞争力有多强?我们仅从外观来看,它绝对是最有颠覆性的豪华车设计,经典的纺锤式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搭配炯炯有神的L型日间行车灯,使整车看起来非常有力量感。

在动力上,有外媒称新车入门款车型大概率将会是RX350,将用2.4T发动机取代3.5升V6发动机,并将与电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混合动力将继续采用2.5L发动机与电机组合,至于中国市场会引进哪些动力总成,现在还不得而知。

当然,产品仅仅是雷克萨斯吸引消费者的一方面,在维修保养上,雷克萨斯还有着“大杀招”,

提供了普通燃油车型4年10万公里,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的免费维修保养,这能够给用户节省不少钱。除此之外,在耐用性上,日系品牌也有着比较好的口碑,并且保值率也会比同价同级的其他豪华品牌要稍高,比如雷克萨斯ES,3年的保值率都还在75%以上,位列同级榜首,这也就决定了考虑性价比的消费者会首先考虑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好像并没有把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当成一回事,先不说最肉的豪华车、机油乳化等问题,仅仅是终端加价就能看出雷克萨斯的态度就能看出,中国市场仅仅是利润奶牛,根本没有考虑消费者的购车体验、使用体验。

雷克萨斯的智能科技配置可以说还停留在5年前的水平,这是所有雷克萨斯车主都无法否认的,包括屏幕流畅性、分辨率等等,一些10万来万的国产车都比它强,现款RX也无法避免,想必全新一代RX也会在这一方面有所提升,不然和BBA竞争的压力会更大。

另外,雷克萨斯RX定位为豪华中大型SUV,在国内与BBA的品牌知名度想必,差了不止一点半点,此外,雷克萨斯RX起售价虽然比宝马X5以及奔驰GLE低,但它的价格区间是非常宽泛的,其顶配车型可要比它们高不少,所以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内,雷克萨斯RX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甚至可以说制约了消费者选择它。

我们在日常中生活中能见到的,基本上都是入门款,售价在40多万~50多万区间的车型,能够吸引的还是一些日系粉,因为这仍然能够与宝马X5奔驰GLE打出价格差。有消息称,全新一代RX L将会被取消,这一区间是由雷克萨斯一款全新的TX去替代,也就汉兰达的长轴距版本。如此一来,那全新一代RX能更精准的瞄准年轻消费群体,但也更加剑走偏锋。

那么回到主题,全新一代RX能否成“神车”?其实很难,这一价格区间,不是品牌挑客户,而是客户挑品牌,他们重的品牌影响力、产品体验以及圈层影响等等,这是雷克萨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在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多重影响之下,整个车市其实是不容乐观的,豪华品牌内卷更加严重,除了BBA,还有像蔚来、理想这样兴起的造车新势力,它们在高端市场的表型同样可圈可点,全新一代RX想要提升市场占有率,就要看能带来多少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