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彦宏频站台,集度进入冲刺期

2022年05月28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蓄力良久后,集度汽车终于开启了踏入市场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日前,百度CEO李彦宏在业绩分析会上表示,集度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接受订单,预计2023年开始交付。

在此之前,集度汽车刚刚发布了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的最新预告图,并宣布该概念车将在6月8日的集度ROBODAY上正式亮相。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近期也在为这款概念车造势,其在社交平台透露,集度首款车已启动车身模具铸造,正式从车型设计迈向整车量产制造的准备阶段。

作为百度与吉利共同成立的新势力品牌,集度在创立伊始就受到了外界格外多的关注,含着金汤匙出生,自然也背负着更多的期望,这些期望不仅来自外部,也包括背后的股东方对其寄予的期望。这一点在大股东百度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近来,百度似乎有加大汽车业务权重的倾向。据了解,百度近期进行了内部架构调整,百度地图业务从百度CTO王海峰旗下剥离,调整至百度IDG(智能驾驶事业群)。

百度IDG(智能驾驶事业群)业务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L4级的Robotaxi,汽车云,智能交通(车路协同、无人巴士)等,百度地图划归IDG后,可为上述业务提供地图技术支撑。

有分析表示,百度地图业务整体迁移至汽车事业群的举措,意味着百度地图的战略使命告一段落,下一步开始承接商业化任务。

而除了对百度地图施加商业化压力,百度掌舵人李彦宏也表明了对造车业务的重望。消息人士透露,李彦宏对集度汽车给予了特别关注,其OKR中明确写下了今年集度汽车要实现的预订单目标。

自2021年3月立项后,集度表现出了互联网企业的迅速反应特点,也带着明显的互联网企业热衷追逐最新概念色彩。

在百度Apollo研发基础加持下,集度打出了自动驾驶王牌。夏一平曾在采访中表示,集度的一大任务就是把百度十多年积累的自动驾驶能力产品化,并且将高度智能化的产品推给用户,“到2023年,我们希望集度能给行业带来标杆智能化产品和标杆的自动驾驶体验。”

在智能汽车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的背景下,集度汽车信心十足,不过,百度的自动驾驶研发技术成熟,行业内其他品牌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除却已站稳脚跟的早期新势力品牌,集度也面临着不少有力竞争者。在集度进入产品落地阶段的时刻,同样具有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主机厂背景的智己汽车也名声大噪,且先一步开启了订车环节,不小的订单量表明了这个品牌的已初步受到认可。智己之外,具有华为、宁德时代以及长安汽车三方背景的阿维塔品牌也是备受看好的行业新秀。对智己而言,要成为智能汽车行业标杆,有着不少挑战。

无论如何,拥有双巨头背景的集度仍旧有着自己的底气。此前,李彦宏在透露集度造车新进展的同时,也爆料了集度汽车的品牌定位,据其透露,集度首款车定价在20万级别。如若按照夏一平所言,集度会提供智能汽车标杆产品,这一定位是十分具有优势的。

眼下,尘埃未定,集度跃入市场的心在躁动,而市场也在等待集度会给出一个怎样的入场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